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复旦大学获批建设上海市生态环境治理政策模拟与评估重点实验室
2021-09-03 11:12
复旦大学
作者:

  日前,根据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正式发文,复旦大学获批建设上海市生态环境治理政策模拟与评估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

  重点实验室将主要依托复旦大学环境管理、公共政策、环境经济学、环境法等多学科优势,并联合上海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共同建设。建设任务是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提升环境治理能力的政策研究与制度设计;开展上海市生态环境形势分析与预测,识别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环境问题;开展生态环境治理相关规划、政策与制度实施的绩效评估与优化研究。

  重点实验室历经一年多筹备,并于今年8月初通过了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的立项论证会。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包存宽、马蔚纯,经济学院副教授李志青,以及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生态与环境规划设计分院院长朱俊、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低碳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胡静等参加了前期筹备及实验室申报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