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省副省长于英杰一行访问北京大学
2021-09-03 09:57
北京大学
作者:

  2021年8月30日上午,山西省副省长于英杰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党委常委、副校长、中科院院士张平文,校长助理、总务长董志勇会见于英杰一行。科学研究部、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科技开发部、科技创新研究院管理办公室、碳基电子研究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临湖轩,邱水平会见了于英杰一行。

邱水平会见于英杰

  邱水平充分肯定了北京大学与山西省全面战略合作的各项成果,对校地长期战略合作提出展望。他指出,共建山西省—北京大学科技创新基地与北京大学山西碳基薄膜电子研究院是山西省与北京大学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也是校地合作的重要内容。他希望校地双方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推动建设工作顺利进行,力争早出成效、多出成果。

  于英杰感谢北京大学多年来对山西省的支持。他表示,当前山西将加快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深入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深化综合改革。山西省将继续全面推进与北大的合作,有关单位要加强协同,形成合力,落实好山西省与北京大学签订的各项协议精神,切实推动校地合作各项成果落地。

  会见前,于英杰一行先后考察了干细胞研究中心、碳基电子研究中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听取邓宏魁、彭练矛、王习东、邹如强等学者的科研情况介绍,了解科研项目进展和转化前景,参观了校史馆“百年北大”展览。

参观干细胞研究中心实验室

  8月31日上午,于英杰一行赴位于通州区马驹桥镇的山西省—北京大学科技创新基地调研,董志勇,医学部副主任、科技创新研究院副院长肖渊,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科技开发部、科技创新研究院管理办公室、碳基电子研究中心,以及医学部两办、第一医院、人民医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于英杰详细了解基地建设进展,要求山西省相关方面加快基地建设,争取早日投入使用。

调研山西省—北京大学科技创新基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