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交通大学校领导带队调研浦东新区
2021-09-02 16:10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9月1日,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朱芝松,市政府副秘书长、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副区长李国华、吴强等,在浦东新区区政府会见了带队前来调研的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常务副书记顾锋,副校长范先群、张安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吴旦等一行,双方围绕加强交流、强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杭迎伟介绍了浦东新区建设发展情况和与交大的合作工作情况。范先群介绍交大医学院建设情况。张安胜介绍学校基础教育及教职工生活设施保障工作情况。吴旦介绍李政道研究所和张江高研院建设工作情况。

  上海交大与浦东新区有广泛深入的合作。自2014年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围绕合作机制体制建设、医疗领域产学研合作、张江示范区建设、文化创意产业、农业技术创新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特别是医学园区、李政道研究所、张江高研院等重大项目的建设,为上海市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建设、浦东新区的科技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智力支持。

  林忠钦对朱芝松书记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对浦东新区给予学校医学院新校区、张江校区、李政道研究所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科技创新、高水平科研、高层次人才、及医学院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表示上海交大以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愿与区委区政府在既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合作,携手为浦东新区高速发展和高等教育创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朱芝松对上海交通大学对上海市及浦东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学校与浦东新区在已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深化合作表示欢迎。他表示,上海交通大学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高水平科学研究、高层次人才聚集、多学科交叉等多方面的发展优势,区委区政府愿提供更多政策及各方面支持,与学校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助力上海交大为国家科技创新、上海创新发展、浦东新一轮发展作出新贡献,促进浦东创新发展取得更好发展。

  双方还就部分具体工作的推进进行了深入研究,表示有关部门将继续做好研究、抓好落实。

  浦东新区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科经委、自贸区区张江管理局,学校党政办、工会、文科建设处、规划发展处、基建处、地方合作办、科研院、李政道研究所建设办公室以及医学院有关部门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