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复旦大学与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9-02 15:35
复旦大学
作者: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支持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建设和发展协调小组会议精神,巩固和加强双方既有合作成果,继续丰富合作内涵,共同提升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质量,2021年8月30日上午,复旦大学与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校长许宁生、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出席签约仪式。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校长刘靖北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由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亚明主持。

  焦扬代表学校对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对双方此次合作签约开启更加紧密深入的合作表示热烈祝贺。焦扬表示,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作为我国三大干部学院之一,是重要的中央国家级干部培训基地,具有鲜明的办学特点,为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高水平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

  焦扬指出,多年来,双方在学术科研、教学培训、人才培养、师资交流等各方面精诚合作,也结下了深厚友谊。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复旦大学与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的合作翻开了新篇章。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师资建设、人才培养、干部培训、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继续推进深入合作与协同创新,不断丰富合作内涵,提升办学质量,为党和国家育人育才的光荣使命而共同奋斗。

  曹文泽代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对复旦大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复旦大学是国内顶尖、世界知名的综合性研究型高校,承担着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实现民族复兴大业培养优秀人才的重要任务,对全国高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具有示范作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自创建以来,就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得到复旦大学的大力支持与无私帮助。希望双方以举办研修班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在学科共建、人才培养、科研交流与合作、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建立持续稳定、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

  根据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复旦大学与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将在政治学、经济学、法学、历史学的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共建方面深化合作;在马克思主义和公共管理等学科研究生培养方面相互支持。此外,双方还将围绕国家干部教育培训共同开发特色课程、案例和教材,合力推进高水平智库建设,共同推进公共管理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等重点学科建设,开展师资和人才队伍建设的合作交流达成共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