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石油大学附属中学、附属小学南邵学校分别挂牌成立
2021-09-01 17:54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作者: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附属中学、附属小学南邵学校分别正式挂牌成立。

  2014 年,北京市教委启动高校支持中小学发展项目。在北京市教委、昌平区政府的支持下,中国石油大学作为首批参与高校,与昌盛园小学(以下称为“中国石油大学附属小学”,简称“附小”)、昌平区第五学校(以下称为“中国石油大学附属中学”,简称“附中”)签署合作协议。今年4月,中石大与昌平区教委签署合作建设中石大附属学校备忘录。

  在学校大力支持下,校工会积极协调附校需求与校内资源,重点从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综合素质、社团建设、校园文化等方面支持附校发展。2016年以来开展共建项目100余项,投入师资200余人次,学生志愿者1300余人次,附校受益学生5000余人次,受益教师200余人。

  附校共建项目取得丰硕成果。2018年原新能源研究院项目团队支持附小申报并获批北京市金鹏科技团“地球与环境”分团,作为昌平区唯一入选该项目的小学,填补了北京远郊区高水平科技教育的空白,是学校支持附属学校项目的标志性成果;学校啦啦操与陶笛项目支持附小多次获市、区级奖项;附中师资培训项目覆盖10个教研组、10门学科,助力附中建立起一支师德高尚、教学水平突出、科研能力强的专业教师队伍;学校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与附中共同打造“科学实践”新课程,并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昌平区教委于2021年6月批准,附中合并南邵中学,附小合并南邵中心小学。根据学校《章程》,两所附校分别在南邵校区挂牌“中国石油大学附属中学”“中国石油大学附属小学”,这标志着中石大附中、附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学校将继续按照《中国石油大学支持附中附小发展项目管理办法》,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支持附校建设,推进附校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为昌平中小学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