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大迎来4402名本科新生,最小15岁
2021-09-01 15:36
北京大学
作者:

  9月1日,北京大学迎来了2021级本科新生。2021年,北京大学共录取4402名本科新生,其中校本部录取本科新生3003人(包括内地普通本科生2931人、港澳台学生72人),他们分别来自全国959所中学;同时录取了来自海外40个国家和地区的388名留学生,以及101名软件工程第二学士学位学生。医学部共录取本科新生865人(包括内地本科生850人、港澳台学生15人),另录取了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45名。

  校本部录取内地学生中,理工类考生占比23.1%,文史类考生占比15.9%,高考综合改革省份考生(不分文理)占比61%。男女生比例保持在6:4;录取的少数民族学生占比超过11%,包括维吾尔族、彝族、瑶族、布依族、锡伯族、黎族、土族、傣族、侗族、景颇族、达斡尔族、毛南族等29个少数民族。新生中年龄最小的同学出生于2006年,今年刚满15周岁。

  今年,北大为了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胜利成果,更好地促进教育公平,北京大学加大专项政策力度,积极为“寒门”学子拓宽圆梦渠道,校本部共录取农村户籍学生442人,占内地学生比例为15.1%,为近年最高。

  北京大学多个专业学科排名位居世界前列,吸引了众多外国优秀留学生前来学习深造。“一带一路”书院、“未来领导者”国际本科项目建设稳中有进,有力支持世界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加强不同国家之间的教育文化交流合作,同时有效拓宽了北大学子的国际视野,推动了校园国际化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