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农业大学与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8-31 15:50
中国农业大学
作者:

  8月27日,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教授工作站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信电406交流厅顺利举行。副校长杜太生出席签约并致辞,签约仪式由信电学院党委书记景发主持。

  杜太生代表学校致辞,他详细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的历史沿革及发展前景,充分肯定了本次签约仪式对乡村振兴、新型电力系统研究开发、农村智慧能源、当地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期盼中国农业大学与黑龙江电力公司以及当地政府强强联合,依托信电学院和智慧农业高水平创新团队,在建设期内扎实工作并取得有代表性的突出成绩。

  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李永莱介绍了国网黑龙江电力公司的发展现状和近年来在国家电网乡村振兴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黑龙江电力公司与中国农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初衷、重点建设方向和预期建设的目标和要求,热切盼望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有力推进战略规划、科学研究、工程示范、以及教授工作站的建设,期望建出实效并获得国家级社会服务贡献奖。

  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司长童光毅在书面致辞中祝贺国网黑龙江电力公司与中国农业大学信电学院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基于国家双碳目标下能源行业面临的艰巨任务,对合作双方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立足新发展阶段,服务“双碳”目标重点任务;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低碳转型实施路径;三是融入新发展格局,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坚强的科技支撑、能源支撑。

  信电学院院长张漫代表学院感谢李永莱董事长作为中国农业大学的优秀校友一直以来对电气工程学科的发展和人才培养给予的关心和支持,感谢童光毅司长作为信电学院的兼职教授对学院电气和能源工程学科建设的支持和指导。她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及科研成果,充分肯定了电气工程系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为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和乡村振兴重大战略决策目标开展的战略合作。

  随后,双方代表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教授工作站合作协议》。交流研讨阶段,中国农业大学领军教授杜松怀重点介绍了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五项建设内容,以及近期四个阶段的分步实施内容。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工会主席许传辉表示黑龙江电力公司领导班子和各主管部门,坚决支持双方紧密合作,提供经费和条件保障。国家电网乡村振兴处处长陈俊章介绍了国家电网乡村振兴办公室“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工作任务,肯定了中国农业大学在我国农电、电能替代、脱贫攻坚领域的重要作用和学术影响力,支持教授工作站基于基层、放眼全国开展新型农网和新能源乡村振兴事业。中国农业大学社会服务处副处长韩保峰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与黑龙江省政府、抚远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的背景和基本情况,代表社会服务处全力支持双方有序开展建设工作,并希望多方联合共同做好相关建设工作。

  会议结束后,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领导一行还考察了信电学院涿州农场农业物联网系统、信电学院电气装备实验室、智能微电网工程中心、传感器研究所、北京市示范性创新基地等。

  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还有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凤春、副总工程师兼发展部主任白铮、副总工程师兼营销部主任乔君、财务部主任徐建军、营销部副主任王功礼、信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副院长林建涵、井天军、电气工程系主任耿光飞、系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苏娟、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国家奶牛体系岗位科学家施正香等。此外,信电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和研究生也参加了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