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理工大学召开2021年下半年工作部署会
2021-08-31 10:43
北京理工大学
作者:

  8月25日,北京理工大学召开2021年下半年工作部署会。全体校领导,各专业学院院长、书记,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常务副校长龙腾主持会议。

  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代表学校党委全面总结了学校上半年工作进展,深入分析了当前发展形势,并对做好学校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21年上半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科学编制“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支持配合中央巡视,有力服务保障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有关任务,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新成绩。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建设和内涵式发展。要强化使命担当,锚定一流目标不放松,做到目标高、指标实、增速快。要强化协同攻关,坚持攻坚克难不歇劲,着力转观念、找短板、破难题。要深化改革创新,紧抓落实落地不打折,对标对表、加强协同、突出重点。要优化管理服务,打造宜学宜居生态不松懈,坚持以师生为本,优化流程、提质增效。

  他要求,全体师生员工要按照学校党委制定的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扎实落实年度重点工作和主要工作的基础上,着力做好巡视整改、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改革、优化“书院制”育人模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美丽校园”等专项任务。

  校党委书记赵长禄作了讲话。他指出,2021年上半年学校继续保持高质量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管理运行等各方面均取得了新的发展成效,特别是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感召下,师生员工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了持续提振。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正确方向,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在学校得到有效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导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弘扬“北理工精神”,走稳走实党创办和领导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的“红色育人路”。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取向,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实际行动。

  他要求,全校上下要锚定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条主线,统筹“学术线”“行政线”“文化线”等建设,实现办学能力系统提升。一是要谋好“整盘棋”,在系统组织“双一流”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足功夫,把握并维护良好发展态势,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调动发挥全校合力,保持战略定力,打造发展新势力,提升学校核心发展能力。二是要落好“关键子”,在攻克重点难点问题上下足功夫,处理好重点与一般的关系,对重点工作找得准、抓得狠,做到既善于抓重点、抓关键,又善于统筹兼顾、以点带面。三是要练好“实内功”,在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上下足功夫,在思考、谋划和推进工作时,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完善体制机制,强化系统思维,改进工作作风,涵育一流文化。

  龙腾对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