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交通大学丰台轨道交通创新基地正式启用
2021-08-20 11:10
北京交通大学
作者:

  2021年8月14日至19日,北京交通大学丰台轨道交通创新基地公寓迎来首批350余名学生。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副校长赵鹏、校长助理郑广天前来视察,并先后到公寓、食堂进行实地调研。

  在公寓4号楼,许安国、赵鹏、郑广天检查了住宿环境,听取了师生房间分配、室内设施配备等情况的汇报。

  在食堂二层,许安国、赵鹏、郑广天查看了食堂运营情况,与前来就餐的学生们进行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大家对创新基地食堂的满意程度。师生对创新基地全新的生活环境、公寓内各项配套设备设施和食堂就餐环境表示满意。

  入驻前期,丰台基地管理办公室多方协调,做好充分准备,努力为创新基地的师生提供最好的生活和办公条件。在各学院和后勤集团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入住学生搬家工作基本圆满结束,下一步将重点推进各入驻团队办公楼内实验区域的装修工作,争取早日提供良好的办公条件。后续,丰台基地管理办公室也将持续为创新基地的师生提供优质服务,努力为学校打造国际一流的轨道交通“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基地做贡献。

  为进一步拓展海淀校区科研空间,北京交通大学与丰台区政府合作共建丰台轨道交通创新基地(以下简称“创新基地”),以便通过优化配置创新资源,释放创新活力,加快智慧交通领域一流学科建设。学校将入驻若干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平台、高端人才团队,投入科研经费支持,承担国家级、省部级重大科技项目;成立技术转移服务机构;积极服务属地企业;吸引轨道交通相关企业落户丰台。未来将打造国际一流的轨道交通“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基地,早日实现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为国家、行业、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交通大学 2022-05-20 17:24
北京交通大学 2022-05-20 14:22
北京交通大学 2022-04-02 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