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临汾市委召开山西师范大学迁建、现代文理学院转设工作推进会
2021-08-19 09:44
临汾市人民政府
作者:

  近日,临汾市召开山西师范大学迁建、现代文理学院转设工作推进会,听取当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8月16日,市委召开山西师范大学迁建、现代文理学院转设工作推进会,听取当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闫晨曦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三个调整优化”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细化优化各项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确保山西师范大学如期迁建、现代文理学院顺利转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主持会议。山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晓永,市领导李朝旗、郭行杰、闫建国、王云,山西电子科技学院(筹)党委书记高峰出席。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尧都区委、区政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山西师范大学迁建、现代文理学院转设工作,是我省推进高校“三个调整优化”的重要内容,也是事关临汾教育领域发展,进一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大事,涉及重大公共利益,社会关注度高。目前,师大迁建、现代文理学院转设工作总体平稳有序,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如期平稳完成迁建和转设相关工作,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各工作专班和职能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具体工作安排,切实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历史担当,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把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全力以赴加快工作进度。

  会议强调,山西师范大学迁建工作涉及部门多、牵扯面广。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提高办事效率,加快手续办理,全力做好师大教职工的不动产、公积金、社保、医保等后续迁转工作,积极做好师大老校区原有资产核查、移交等工作,确保国有资产安全。要严谨细致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做好卫生防疫、学生出行和安全保障等工作,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确保留校学生安全。

  会议强调,要全面推进现代文理学院转设和整体搬迁工作,加快新校区扫尾工程,加大工作力度,抢抓施工进度,认真做好工程验收,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为临汾建一所特色鲜明、环境优美的大学。要严格按照国家验收标准,加快仪器设备安装和图书资料等配备工作,保证专业实验室、图书馆等配套设施按期到位,高标准通过验收。要同步加快相关手续办理,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对接,优化各类手续办理流程,安排专人盯办跟办,全力推进手续办理任务。要强化师资队伍建设,科学调配师资力量,有针对性地抓好岗前培训,优化教师队伍职称结构,发挥援建和返聘教师以及专业骨干教师的示范带动作用,打造一支素质优良、业务过硬的教师队伍。

  会议指出,做好山西师范大学迁建、现代文理学院转设工作,落实责任是关键。各工作专班和各工作小组要进一步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紧盯时间节点,倒排作战工期,突出问题导向,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为师大迁建、文理学院转设提供有力保障。山西师范大学、现代文理学院和山西电子科技学院(筹)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持续开展全天候巡查检查、全覆盖隐患排查,持续加强源头治理,努力把可能发生的矛盾和问题排查化解在萌芽状态。市直有关单位、尧都区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沟通配合,形成合力,认真做好服务保障、手续办理等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迁建、转设工作任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