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政法大学与青海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08-06 09:26
中国政法大学
作者:

  8月3日,中国政法大学与青海省人民政府在西宁签署共建“法治青海”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前,青海省省委书记王建军会见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一行。青海省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副省长李宏亚,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冯世勇出席签署仪式。仪式由青海省副省长杨志文主持。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举行

  马怀德在致辞中代表中国政法大学对青海省人民政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中国政法大学在青海省人民政府的信任支持下,开展了一系列合作。这次省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这也是高校履行社会服务功能又一个重要体现。中国政法大学高度重视与青海省政府的合作,将以签署本次合作协议为起点,认真履行合作协议相关内容,在法治青海建设的进程中,做出中国政法大学各方面的努力。希望双方进一步加深合作关系,加强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横向交流协作,共同推动法治青海建设翻开新的篇章,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新成效。

  李宏亚代表青海省政府对中国政法大学给予青海法治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多年来,中国政法大学与青海省在地方立法、法律顾问、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为法治青海建设提出了很多具有前瞻性、建设性的意见,为法治青海建设持续提供智力、智慧支持,取得丰硕成果。近年来,青海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法治青海、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十四五,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围绕把青藏高原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生态文明高地战略部署,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着力推动法治青海建设高质量发展。

冯世勇代表中国政法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前,马怀德为青海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讲授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他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政治方向、重点任务、工作布局、重要保障等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马怀德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

  青海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负责同志,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和青海民族大学主要负责同志,中国政法大学国内合作处处长刘建、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张红哲参加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15259525 2022-01-04 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