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5486人!厦门大学2021年本科招录工作顺利结束
2021-08-06 09:10
厦门大学
作者:

  2021级新生是厦门大学新百年的第一届新学子,百年厦大厚重的历史底蕴、鲜明的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以及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受到了考生和家长的广泛认同。

  2021年厦门大学整体招生录取工作平稳有序,各省录取分数线稳中有升。在70%省(市)的文科(历史类)和50%省(市)的理科(物理类)录取位次都较2020年有明显提升。

  2021年,学校共完成16种类型内地本科生招生工作,录取本科生5486人。在24个分文理(历史类/物理类)的省市中,有17个文科/历史类省市录取位次较2020年有所提升;有12个理科/物理类省市录取位次较2020年有所提升。在6个不分文理(高考综合改革)省市中,有4个省市的部分或全部专业组位次较2020年有所提升。

  从分省情况看,河南、广东、河北、安徽等11个省文科(历史类)录取考生位列全省前0.3%,河南、广东、四川、贵州等12个省理科(物理组)录取考生位列全省前2%。在今年第一年实行新高考改革的省份中,湖南、江苏投放的所有专业组,福建、湖北、广东部分专业组的录取位次较2020年文理分数线有所提升,北京作为第二年新高考改革的省份,投放的四个专业组录取位次均较2020年有所提升。生源质量位居同类高校前列。

  厦门大学作为一所国家重点综合性院校,录取方式多元。除普通类招生计划外,学校在部分省份还投放医学类、护理类、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招生计划,同时,还招收强基计划、外语类保送生、高水平运动队、艺术类等考生。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强基计划受到了考生的广泛关注和欢迎,报名火热,通过这项计划,学校选拔了一批有志向、有兴趣、有天赋,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并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青年学生。

  为了促进高等教育入学机会公平,学校认真总结近年来专项计划招生工作情况,进一步优化完善实施方案,向中西部省份和农村地区倾斜招生计划,为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打通了一条社会纵向流动的通道。2021年,厦门大学通过国家专项(南疆单列)和高校专项计划招收了433名优秀学子。同时,还招收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内地西藏班、内地新疆班、少数民族预科等类别学生,为更多学生提供了实现梦想的途径。

  备注:

  国家专项计划:指定向招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以及新疆南疆四地州学生的一种扶贫计划。

  高校专项计划:指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的计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24320123 2022-04-07 16:04
厦门大学 2022-03-31 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