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理工大学深圳汽车研究院与深圳赛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2021-08-05 15:30
北京理工大学
作者:

  2021年7月24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深圳汽车研究院(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深圳研究院)与深圳赛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电子信息产品标准化国家工程实验室)在深圳坪山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车载音视频设备、车路协同技术、智能感知设备等产品和技术方面的标准制订、检测认证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各自领域优势,携手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智能网联汽车、车路协同等技术和相关标准的研制与加速落地。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是汽车、新能源、电子、信息通信、交通运输、人工智能等行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新兴业态,标准作为规范市场、引领行业发展的核心领域对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现有的一些通用基础规范无法适应未来自动驾驶发展的部分,在车规级智能车载产品符合性技术规范、自动驾驶功能性检测、数字孪生自动驾驶测试等方面尚无成熟标准,亟需进行规范和引领。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极大的推动智能网联和车路协同技术、标准、检测认证等各领域的快速发展。

  北京理工大学深圳汽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文伟、智能决策技术研究部部长孙超,合作发展部部长王萍,科研管理部部长李颍,深圳赛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钢、音视频中心技术总监朱正元等出席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理工大学 2022-04-29 09:29
北京理工大学 2022-04-27 10:54
北京理工大学 2022-04-14 10:57
北京理工大学 2022-04-12 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