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校人事:霍晓丽同志任焦作大学校长
2021-07-26 10:55
焦作大学
作者:

  7月20日上午,焦作大学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干部会议,宣布校长任职决定。焦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路红卫,副市长薛志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杜小战出席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市长薛志杰主持。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杜小战宣读了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霍晓丽、郑广华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豫组干〔2021〕512号):霍晓丽同志(女)任焦作大学校长;免去郑广华同志的焦作大学校长职务,安排河南理工大学学术职务。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路红卫在讲话中指出,一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高校领导班子是高校改革发展的领导者、组织者、推动者,决定着科学决策水平和事业发展方向。首先要讲政治,学校班子成员和教职员工,要努力成为懂教育的政治家、讲政治的教育家,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事事处处从政治的角度和眼光,来审视对待并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其次要讲团结,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班子成员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时刻想着学校的大局,时刻想着学校的发展,着力为推动学校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再次要讲原则,要认真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增强班子整体合力,自觉维护领导集体的威信,坚决贯彻执行领导集体做出的决议,积极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二要加强学校党建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党的建设贯穿于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努力把焦作大学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要把现在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搞好、搞扎实,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报国志;要坚持抓党建带群建,发挥学校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广泛地联系师生,持续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学校发展高质量。三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焦作大学党委要继续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公道正派、实事求是的干部选用原则,真正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勤政务实、敢于担当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真正把那些政治上靠得住、作风上过得硬、群众中有基础、工作上有本事、事业上有成就的人选出来用起来。同时,建立有利于科学发展的目标考核体系和考核办法,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高等教育政绩观。四要加强学校作风建设。首先是党风正,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改进作风的要求,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为师生做榜样;其次是校风好,严肃执行校规校纪,正确引导、规范和约束学生的行为,培养他们的良好学习与生活习惯;再次是教风严,要完善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引导广大教师心无旁骛全身心地投入教学与科研,充分发挥言传身教、教书育人的作用;最后是学风浓,打造良好学风,鼓励广大学子踏实学习、追求真理、探求新知、健康成长。五要抓好学校长远发展。积极发挥焦大特色,从长远发展入手,深入思考、认真研究,找出符合焦大发展实际的路子,提升学校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着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副市长薛志杰在讲话中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对此次省委的任免决定,市委表示坚决拥护,希望大家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拥护、服从省委和省委组织部的决定,全力支持和配合新任班子开展工作。二是立足工作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带头和表率作用,立足岗位,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奋勇担当,切实做到脑中有思想、眼中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把本职工作做好,为加快焦作大学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三是维护团结和谐,凝聚发展合力。一定要维护班子的团结,平时多谈心,工作多商量,遇事多通气,不同意见多交换,营造畅所欲言、干事创业、团结奋斗的良好氛围,凝聚强大的发展合力。

  校党委书记魏曰高作表态发言。一是坚决拥护组织的决定。这次焦作大学行政主要领导的调整,是上级组织根据焦作大学领导班子情况和工作需要,通盘考虑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组织上对焦作大学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对焦作大学发展的关心和关注。二是由衷感谢郑广华同志的辛勤付出。六年多来,郑广华同志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把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作为根本职责,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加快焦作大学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目标,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撸起袖子加油干,焦作大学发生了很多新的变化,学校先后荣获省级文明单位、河南省文明校园、河南省“双高”学校等重大荣誉,学校发展持续呈现出了向前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三是大力支持霍晓丽同志履行校长的职责和权力。全校上下要积极配合好、支持好、服务好霍晓丽同志开展工作。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时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和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推进好“五化”建设、“四校”联建,努力打造焦大工作品牌,不断推进焦作大学高质量发展,不断为党的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任校长霍晓丽在发言中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的决定,受命担任焦作大学校长,深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素质。积极学习党的教育方针和高等教育政策法规,向实践学习、向先进学习、向班子成员学习、向教师学习,切实做到与时俱进,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二是讲政治、讲团结、顾大局。坚决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主动与班子成员沟通商量,做到心胸坦荡、相互尊重、民主决策、依法治校。打造团结奋进的行政管理团队,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良好局面,形成合力,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三是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全面履行工作职责,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集中大家的智慧,带领大家把工作干出实效,让学校专业有特色、办学有路子、发展上台阶。四是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勤政廉洁。严格遵守国家法纪,模范执行学校的规章制度,强化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扬民主,做到依法办学。强化自律意识和勤政廉政意识,自觉接受上级、校党委和学校教职工的监督,切实做到廉洁从政。

  郑广华对省委的决定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他总结回顾了在焦作大学的工作经历和期间学校取得的主要成就。他表示,衷心感谢组织的培养和焦作大学同事们的支持,祝愿焦作大学办学水平越来越高,祝愿焦作大学的明天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