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方共建“上海交通大学海南区块链研究院”
2021-07-19 14:08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人民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的要求,加快创建国家区块链试验区,推动区块链等新技术集成创新,赋能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7月13日,上海交通大学、海南生态软件园管理局、海南南海云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在海南生态软件园签署合作协议,共建上海交大海南区块链研究院。中共澄迈县委书记司迺超、代县长冀铁军,海南生态软件园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淳至、海南南海云控股股份有限公司CTO陈邦道,上海交大电院党委书记苏跃增、电院计算机系系主任张丽清及各单位相关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仪式开始前,杨淳至介绍了园区总体发展情况,园区定位“数字贸易策源地、数字金融创新地、中高端人才聚集地”,未来将可实现一批数字企业、数字人才通过“链上海南”平台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iSchool微城未来学校及牛津(海南)区块链研究院展馆。

  签约仪式结束后,三方举行了会谈,并形成以下共识:未来,研究院将成为上海交大和海南区块链的技术合作平台,在关键技术攻关、优秀人才培养及技术成果孵化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为海南区块链的发展做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