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打造“农业中关村”!中国农业大学与平谷区举行工作座谈推进区校合作事宜
2021-07-16 10:08
中国农业大学
作者:

  7月14日下午,平谷区与中国农业大学在新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座谈会,进一步推进区校合作。平谷区委书记唐海龙,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小杰,副区长刘建华,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副校长林万龙、田见晖出席座谈会。

  会上,副区长刘建华介绍了区校双方合作项目开展情况,校长助理、发规处处长曲瑛德介绍了国家农业科技创新港建设工作进展。

  吴小杰对中国农大在平谷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农科创)建设过程当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双方开展的合作与国家战略高度契合,彼此间的相互信任与积极参与也促使各项计划稳步推进,体现出双方紧密合作、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的毅力与决心。希望双方进一步统一思想,以更高站位谋取高质量发展,不断丰富和推进各项合作内容,共同将平谷打造成为生态化、数智化、国际化的农科创核心区。

  唐海龙表示,近年来,双方围绕农业科技创新主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合作项目稳步推进,合作领域不断拓宽,整体工作成效显著。双方要珍惜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成果,同时更要自我加压、主动作为、通力合作,高质量推进各项项目落地落实。中国农大是全国涉农院校的排头兵,平谷是北京最大的农业区,希望双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具体合作项目与区校发展需求和国家战略需求相结合,通过科技创新奋力突围破解农业“卡脖子”难题,共同为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作出贡献。

  孙其信指出,双方合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是各方领导、部门同志全力以赴大力推动的结果。打造“农业中关村”,就是要将平谷建设成为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推动农业高质量创新发展的示范区。与平谷开展合作是学校“十四五”规划中的重中之重,双方要以国家农业科技创新港、京瓦中心等建设为抓手,大力集聚人才力量,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和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工作专班建设,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为区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姜沛民对平谷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听取双方关于合作项目的进展和成果介绍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推动平谷区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是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参与北京“四个中心”建设、主动承载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功能的重要举措,中国农大生于北京、长于北京、服务于北京,也下决心参与支持平谷区的建设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牢牢把握区校合作新机遇,为区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党政办、科研院、人事处、基建处及平谷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4 11:3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0 14:0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02 11:25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5-31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