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俄语测试中心揭牌成立
2021-07-14 15:34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作者:

  6月17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俄语测试中心正式揭牌,成为国内唯一由莫斯科大学授权成立的俄语水平测试中心。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波兹德尼亚科夫、俄罗斯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斯米尔诺夫、莫斯科大学副校长马泽毅、莫斯科大学俄语测试中心主任杜纳耶娃、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第一副校长沙赫赖、董事会主席顾问杨心宇教授等参与揭牌仪式。仪式由沙赫赖第一副校长主持。

  马泽毅副校长首先致辞,向深北莫俄语测试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深北莫俄语测试中心是唯一经莫斯科大学授权在俄罗斯境外设立的俄语水平测试中心,希望能为中国的俄语学习者提供便利的考试服务,激发俄语学习者更大的学习兴趣,以及促进深北莫在组织语言水平考试方面的能力。

  李和章校长表示,希望深北莫俄语测试中心立足深圳,辐射中国南方地区,为俄语学习者提供最专业的俄语考试和培训服务,为推动俄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化中俄教育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做出应有贡献。学校将严格按照考试中心要求,做好每次考试相关工作,力求让更多俄语学习者了解和参加考试,并从中受益。

  波兹德尼亚科夫秘书表示,莫斯科大学与深北莫携手在中国共建俄语测试中心是两国人文交流的重要项目,希望双方认真落实合作协议的各项要求,努力为俄语学习者提供优质的培训和考试服务。

  斯米尔诺夫副总领事表示,深北莫俄语测试中心在广东这个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区域之一建立是具有重大意义的,对中俄两国深化人文交流合作具有建设性、实质性的意义,俄罗斯广东总领事馆将持续对深北莫及俄语测试中心提供支持和帮助。

  据悉,深北莫俄语测试中心计划将于今年11月开展首次考试。通过等级考试的俄语学习者将获得由俄罗斯国家认证的语言水平证书,可赴俄留学或工作。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学术事务部部长卡尔梅科夫、语言文学系主任列杰涅夫、俄语中心副主任李小青、国际学术交流合作部副部长娜杰日金娜共同见证了俄语测试中心的正式揭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