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大学与安徽省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21-07-09 17:31
浙江大学
作者:

  7月8日上午,浙江大学与安徽省人民政府在合肥签署省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推动省校合作迈上新台阶。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签约仪式。

  安徽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向群主持签约仪式。安徽省政府副省长王翠凤和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代表双方签约。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长邓向阳,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强,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爱平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省校双方将坚持“整合资源、深度融合、面向未来、共同发展”的原则,在科技创新、新兴产业和大企业、人才教育培养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更好服务推动安徽省新阶段高质量发展和浙江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李锦斌指出,创新驱动发展,人才支撑创新。近年来,安徽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创新第一动力、人才第一资源,依托“五个一”创新主平台,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聚力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新产业培育壮大,聚力抓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有力推动了创新动能持续增强。深化与浙江大学的战略合作,是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实施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希望双方在科技成果孵化转化、新兴产业发展、人才交流培养、战略决策咨询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携手共同发展。

  任少波表示, 浙江大学坚持“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总要求,将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作为重要的大学使命,主动服务国家区域重大战略需要。安徽良好的发展势头、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为浙江大学深化与皖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学校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立足自身优势,对接安徽需求,力争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成果转化、文化卫生、干部培训交流、智库建设等方面形成一批实打实的合作成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安徽“三地一区”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签约仪式后,任少波一行还看望了在皖浙江大学选调生代表并与他们座谈。12位选调生代表依次发言,汇报工作情况,畅谈工作感悟。

  在认真听取选调生代表们的发言后,任少波指出,安徽省在建设“三地一区”的过程中,必将会为青年学子干事创业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他勉励选调生,要赓续红色血脉,永葆奋斗之志;要扎根江淮大地,开辟事业新局;要秉承求是精神,保持人生底色;要锤炼优良作风,提升人生的境界。他期待,在皖选调生们能进一步当好桥梁纽带,进一步助推校地合作,进一步讲好浙大故事,在服务安徽现代化、建设美好安徽的进程中不断传来新的捷报。

  安徽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炜主持座谈会。浙江大学校领导王立忠、邬小撑、黄先海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