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发布中国极化电子离子对撞机英文白皮书
2021-07-07 17:22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作者:

  中国极化电子离子对撞机(EicC)英文白皮书于6月25日在Frontiers of Physics杂志上在线发表。

  核子(质子和中子的统称)是组成宇宙中可见物质的主要成分。然而,目前人们尚不完全清楚其基本性质,比如:在夸克胶子层次如何理解质子自旋与质量构成问题?

  近代物理研究所主导提出,在强流重离子加速器装置(HIAF)的基础上建造EicC,通过电子离子对撞,以虚光子作为探针扫描核子内部结构,帮助科学家观测微观物质世界中深层次的内部结构,理解核子基本性质等一系列科学问题。

  EicC英文白皮书由近代物理所牵头完成,来自国内外40多家单位的100余名专家参与撰写。英文白皮书阐述了EicC的重要物理目标、加速器和探测器的概念设计等内容,是对2020年2月在《核技术》杂志发表的EicC中文白皮书的进一步深化。

英文白皮书封面

  该白皮书经9名国际专家学术评审通过,面向国内外发布,标志着EicC正式得到国内外同行的关注和认可,为下一步EicC概念设计报告的撰写提供了重要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