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率队赴辽源市推进校地合作
2021-07-05 15:30
吉林大学
作者:

  为深入贯彻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校地合作的战略部署,全力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部署和省委书记景俊海相关指示精神,7月2日,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率队赴辽源市,与辽源市委书记柴伟,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程宇等进行会谈,通过实地对接工作,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推动重点领域产业升级,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进一步深化校地双方务实合作。

  会谈中,姜治莹对双方长期以来建立的深厚友谊、合作共建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几年,辽源市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双方合作交流,为实现更高质量的校地合作奠定坚实基础。姜治莹表示,吉大将依托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优势,以辽源市现有资源为基础,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深化校地精准对接和产学研深度合作,促进科技成果在辽源市落地转化,期待双方进一步落实好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各项内容,强化责任、细化举措,以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效,赋能辽源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吉林大学“双一流”建设。

  柴伟、程宇向吉林大学长期以来对辽源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吉林大学的科研成果、育人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并介绍了辽源市经济发展情况和产业布局。

  辽源市东丰县是著名的“中国梅花鹿之乡”。在江城鹿场,姜治莹一行观摩标准化养殖场,走进炸茸车间,详细了解鹿场规模、梅花鹿养殖、鹿产品加工、产品销售等情况。姜治莹表示,要发挥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的人才、技术、成果等优势,通过校企合作,开展联合攻关,为养鹿农户提供育种、饲养、防疫技术支撑,全力以赴把这项特色产业做精做大做强。

  姜治莹一行来到吉林睿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观看鹿文化展示中心实物、照片、文献、标本等陈列内容,详细了解梅花鹿历史文化及鹿产品生产经营情况。

  在东丰县养鹿官山园,姜治莹调研人工驯养梅花鹿情况,对东丰县坚持“做优一产、做强二产、做活三产”的发展方向给予肯定。

  姜治莹来到东丰国际梅花鹿产业创投园项目现场,实地调研梅花鹿全产业链项目建设情况。他表示,要坚持以科技引领,以人才支撑,吸引社会资本,进一步增强企业“造血”功能,提升园区的吸引力、承载力、竞争力,打通科研机构与生产企业的对接壁垒,建立互联互惠的成果转化平台,完善梅花鹿产业链条。

  东丰县是著名的“中国农民画之乡”。在东丰县农民画馆,姜治莹认真赏析农民画作品,并表示,农民画想象力丰富,创作手法别致,色彩效果鲜明,乡土生活气息浓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希望东丰县把文化的软实力转化为加快发展的新优势。

  在辽源市启星铝业有限公司,姜治莹走进铝合金挤压生产车间、高频疲劳试验室、金相硬度室、融合缝试验室、电液伺服疲劳试验室,实地考察吉林大学——启星铝业先进轻合金研究中心,调研吉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启星铝业合作研发的“纳米颗粒技术模具钢在铝合金挤压模具上的应用”项目,详细了解实验用模具材料、试验指标及技术参数,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校地创新发展合作情况。姜治莹表示,要加强“吉林大学辽源技术转移中心”建设,着力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形成产学研一体化无间隙对接,促进辽源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辽源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胡永为,副市长汤艳,市政府秘书长吕明,市科技局、东丰县、东辽县、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吉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正玉、副校长边铁,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吉林大学 2022-06-10 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