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政法大学与同仁堂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7-02 14:08
中国政法大学
作者:

  6月25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与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建全国企业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合作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海淀校区举行,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贵平,副总经理李缤,总法律顾问张毅,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常保国出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宋乃龙主持。

(中国政法大学与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建全国企业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合作基地 摄影 尹建峰)

  马怀德代表学校对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情况。他表示,2017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并就全面依法治国、法治人才培养和青年成长成才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将实际工作部门的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引进高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尊法守法。学校积极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新时期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在法学教学改革、学科体系、法学话语体系、教材体系、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构建法治教育合作基地模式,在与实务部门建立法治教育合作关系的基础上,积极与各类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履行社会服务责任。马怀德指出,加强领导干部法治教育意义重大,学校积极推动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培训,每年承担大量各类领导干部法治培训任务,通过培训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希望通过与同仁堂共建全国企业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合作基地,为企业提供优质法治教育培训,也希望企业在法治人才培养方面给予学校支持和帮助,预祝双方合作圆满成功。

  王贵平代表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体员工对法大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创建于1669年,具有352年的悠久历史,是北京市唯一的中医药和老字号国有企业,发展至今已经形成以制药为核心,以健康养生、医疗养老、商业零售、国际教育为支撑的五大板块经营格局,实现了大健康产业全产业链的发展,曾荣获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医药产业脊梁企业奖、北京市人民政府质量管理奖等荣誉称号,此次合作将推进同仁堂集团治理体制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积极向高质量发展战略转型。对此,他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新发展培养模式,为全面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探索出新的经验和成果;第二,借助法大在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独特优势,为同仁堂集团不断培养和储备高质量法治人才,为集团实施走出去战略,为建立一带一路提供可靠的法律人才支撑;第三,深入推进法治教育领域的产学研合作,为国有企业培养高端人才,探索创新路径模式,推动国有企业全面依法治企高水平发展。相信此次与法大合作,必将在促进法学理论与法律实践有机结合,首都国有企业依法治理、依法经营和依法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有效地防范经营风险、实现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方面产生良好的示范作用。

  常保国在座谈中表示,法大最近先后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共建法治教育合作基地,此次与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达成法治教育战略合作,进一步推进了法大与国有大型企业的合作交流。双方将充分对接需求,整合校内外资源,开展针对性的法治教育培训项目,开展本科生和研究生实践教学,开展课题与企业典型案例研究,发挥同仁堂丰厚的商业文明资源和历史悠久的工匠精神,加强学生的劳动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常保国与张毅代表双方签订《共建全国企业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合作基地战略协议》 摄影 尹建峰)

  仪式上,常保国与张毅代表双方签订《共建全国企业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合作基地战略协议》。

(马怀德与王贵平共同为“中国政法大学全国企业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合作基地”“中国政法大学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摄影 尹建峰)

  马怀德与王贵平共同为“中国政法大学全国企业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合作基地”“中国政法大学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揭牌。马怀德为李缤等同志颁发中国政法大学全国企业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基地专家委员会委员聘书,为马观宇等同志颁发中国政法大学实践导师聘书。

  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宣传部、法律事务部(品牌风控部)相关负责人及集团下属子公司法律事务部门负责人,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国内合作处、民商经济法学院、比较法学研究院、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继续教育学院和网络教育学院部分老师出席仪式。仪式结束后,双方围绕校企合作、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交流座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15259525 2022-01-04 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