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交通大学部分脱钩企业划转市国资委监管
2021-06-30 09:32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6月28日,上海交通大学脱钩企业划转上海市国资委交接仪式在徐汇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副校长奚立峰,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吴旦,上海市国资委副主任叶劲松,上海市国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寿伟光,党委副书记、总裁毛辰,党委副书记姜海涛,市国资委组织处、产权处、财务评价处、信访办相关负责同志,国盛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学校校企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推进小组成员、划转企业的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交接仪式由吴旦主持。

  上海市国资委组织处副处长郭华宣读了关于调整上海交通大学脱钩企业国有资产监管关系和党组织关系的通知。

  奚立峰、叶劲松、姜海涛分别代表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市国资委、上海国盛集团签署了三方协议。杨振斌、林忠钦、寿伟光、毛辰、吴旦、杨路、王亚娟、王秋华等鉴签。

  国盛科教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裁徐纪泳代表交大产投集团新一届班子表态,表示将交接好,确保工作不断、程序不乱、队伍不散,守好安全稳定的底线;发展好,尽快融入国盛集团体系,找准发展定位,发挥国有资本运营平台优势,继续创造好的经营业绩;合作好,打造市校携手、科技创新的策源高地和合作典范。

  寿伟光代表上海国盛集团表示,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实施的重要决策部署,集团受市国资委委托,落实有关划转企业的交接及后续管理事宜,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集团将积极抢抓国资国企改革的重大历史机遇,与上海交大共同推进完善整体合作模式并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支持上海交大科技成果转化,努力实现互利共赢,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提升上海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作出自己的贡献,在全面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方面带头探路、带头攻坚、带头示范。

  叶劲松代表市国资委对三方签约表示祝贺,强调本次交大脱钩企业的划转体现出了“三个新”:一是充分体现了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的新要求,二是探索出了划转资产融入市国资委监管体系的新模式,三是将在市国资委、上海交大、上海国盛集团的共同支持下成为高校和地方国资合作发展的新典范。相信在三方共同努力下,新的产投公司会成为市国资系统模范企业,成为交大和市国资委战略合作的重要载体,为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杨振斌代表学校,对上海市和社会各界一直以来给予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学校将继续积极配合市国资委、国盛集团做好划转企业的平稳过渡、清理关闭及其它企业历史问题处置。他要求全校以本次企业划转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建立与上海国资国企的长效合作机制,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学校将继续深化市校合作,继续强化与市国资的长期紧密合作关系,持续围绕国家和上海的战略需求,支持关键技术攻关,加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助力上海经济增长及科创中心建设。

  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海交通大学响应号召成为首批试点高校,精心谋划,多措并举,在上海市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教育部和上海市批准,学校将交大产投集团90%股权、企管中心等125户脱钩企业划转上海市国资委进行统一监管。自交接日起,相关脱钩企业的国资监管关系及党组织关系正式转移至上海市国资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6-02 10:43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25 10:09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18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