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交通大学与嘉定区合作办学 推动品质教育向更高水平发展
2021-06-30 09:24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6月27日,嘉定区人民政府、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合作办学签约暨瑞金医院北部院区医疗连廊启用仪式在嘉定区综合办公大楼广厦厅举行。嘉定区委书记陆方舟,区委副书记、区长高香、副区长王浩;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副校长张安胜;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副主任陈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党委书记瞿介明、院长宁光,以及签约三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陆方舟对上海交通大学和附属瑞金医院长期以来对嘉定经济发展,特别是教育、卫生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教育和医疗是关乎国计民生的两件大事,嘉定区把发展高品质的教育、医疗作为加快嘉定新城建设发展的先手棋。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机融合,将依托本次战略合作,进一步推动教育和医疗事业的优质均衡发展,共同探索形成区、校、医合作的新实践、新模式,更好地满足嘉定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杨振斌指出,嘉定区、上海交通大学和附属瑞金医院在基础教育和医疗方面有着良好的既往合作基础。此次三方携手,共同创办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嘉定实验学校和交大附中嘉定教育集团,既是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也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区校多领域合作,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和内涵建设水平。

  陈睦表示,合作办学签约和医疗连廊的启用,将为瑞金医院北部院区建设和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和保障。上海申康中心将一如既往加强服务和指导,进一步促进瑞金医院学科和服务能级的提高。希望瑞金医院继续发扬瑞金精神,肩负好履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担当,为实现健康中国和健康上海做出应有的贡献。

  瞿介明表示,此次合作办学项目的正式签约,是协议三方践行“学史力行担使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真实写照,在“未来学校”的建设历程当中,瑞金医院将把丰富的医学资源和特色融入到基础教育的课程体系当中,共同建设生命教育类课程体系,使之成为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嘉定实验学校的特色课程之一,为学生身心健康的成长提供个性化的指导。

  张安胜、宁光、王浩共同签署《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合作办学的框架协议》。杨振斌、林忠钦,陈睦,瞿介明,陆方舟、高香,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席、基础教育办主任于朝阳,瑞金医院副书记俞郁萍、副院长赵任,交大附中校长徐向东一起见证。

  杨振斌、陆方舟共同为“交大附中嘉定教育集团”揭牌。

  王浩介绍合作概况。三方将合作举办公办九年一贯制的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嘉定实验学校,以“百年老校”的品质建设一所“未来学校”。同时,由交大附中委托管理洪德路中学和德富路中学,探索初高中学生的贯通培养新路径,共同打造交大附中嘉定教育集团。

  仪式活动上,杨振斌、林忠钦、张安胜,陈睦、瞿介明、宁光,陆方舟、高香、王浩,瑞金医院副院长陈海涛共同点亮灯柱,启用瑞金医院北部院区医疗连廊。

  参加此次签约仪式的还有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校工会、基础教育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党政副职,院办、党办、工会、北部运行保障部有关负责人,以及嘉定区委办、区府办、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规资局、区建管委、重大办、区卫健委、嘉定新城(马陆镇)、新城公司等主要负责领导和区教育局、交大附中嘉定分校、德富路中学的有关负责同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6-02 10:43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25 10:09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18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