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物质绿色创造与制造海河实验室建设推进会在南开大学举行
2021-06-25 14:14
南开大学
作者:

  6月21日,物质绿色创造与制造海河实验室建设推进会在南开大学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物质绿色创造与制造海河实验室主任程津培,天津市教委副主任白海力,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出席会议。

  会上,程津培充分肯定了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对海河实验室建设付出的努力。他说,化学化工是所有物质的基础,是很多关键核心技术问题的根源,是中国实体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部分,绿色化学化工技术是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因素。实验室汇聚两校优势力量,既有坚强的合作基础,又有广阔的研究前景,是天津市的一张重要名片。他强调,实验室要充分考虑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既将科学的目标向前延伸,又将应用的场景向实拓展,创造条件与相关企业紧密结合,有力支撑国家、天津市的高质量发展。作为一个服务全领域发展的实验室,应提高格局、放下身段、突出优势、前瞻思考、明确目标,加速打造科技人才的聚集地和科技成果的发源地。他要求实验室成员充分解放思想,勇于创新体制机制,探索适应学科交叉、产学研用合作的评价考核体系,促进创新链和产业发展链通融发展,着力打造天津特色,树立天津品牌。

  白海力、陈军、元英进结合国际国内形势、海河实验室建设总体思路、天津市领导指示要求等对实验室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科研部相关负责人就实验室建设方案有关事宜进行汇报。

  天津市教委科学技术与研究生工作处,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科研部,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科研院相关人员参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