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交通大学-甘肃公航旅建设集团“低碳路材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2021-06-24 09:26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2021年6月21日,上海交大-甘肃公航旅建设集团“低碳路材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行。甘肃公航旅集团董事长石培荣,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乔小兵,董事会秘书杨永明,督查室主任孙冰心,工程管理部副主任,高级经理刘艳,董事会秘书处秘书李旺,甘肃公航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晨光,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辉,上海交大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朱新远,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贾金平,副院长郑思珣、罗正鸿,讲席教授崔勇,特聘教授俞炜,及高分子系多位教授和师生50余人出席揭幕仪式。会议由贾金平主持。

  揭牌仪式前,上海交大常务副校长丁奎岭与甘肃公航旅集团董事长石培荣会谈,对甘肃公航旅集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双方共同回顾上海交大与甘肃省的科研合作历史,围绕甘肃路衍产业的产学研深度融合进行了交流。丁奎岭表示,大宗固废资源的综合高效利用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上海交大将积极响应企业需求,开展低碳路材的研发,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石培荣对上海交大面向国家经济主战场、主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上海交大高质量科研成果在甘肃落地生根。双方表示,未来将在公路、航空和旅游等产业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揭牌仪式上,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朱新远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石培荣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是中国500强知名企业,旗下公航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公路工程施工、交通运输附属设施和公路沿线土地开发等全产业链施工企业。上海交大化学和化工学科均为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在路用高分子领域有深厚的积淀,低碳路材联合研发中心的落成将进一步汇聚各方优势,联合开展核心技术公关和前瞻性技术的研发,共同面向“双碳”目标,以科技引领推动绿色低碳道路的生态文明建设。

  石培荣简要介绍了甘肃公航旅集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甘肃公航旅集团坚持“以路为主、适度多元、融合发展”的战略,成功布局公路、航空、旅游、金融、保险、贸易、地产、传媒等多个业务板块,经过不断努力,集团在2020年中国企业500强排名榜单上位列172位,是我国西北地区资产体量最大的国有企业。上海交大是国际一流学府,在化学化工、新能源、先进材料、通信和医学等诸多方面具有卓越的研究能力并且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国家和社会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双方携手合作,开展路用材料领域的深层次合作,高质量科研成果在甘肃转化实施,将助推企业在节能低碳、智能生产领域的技术升级。

  罗正鸿与王晨光代表双方签署共建战略合作协议。朱新远、石培荣为中心揭牌。

  化学化工学院教授王仕峰代表研究团队对联合研发中心筹备情况、未来工作规划等进行了介绍。

  交流座谈中,化学化工学院教授俞炜、张勇等专家学者围绕高分子路用材料研发、多学科交叉创新、科学探索与工程应用实践等方面发言。公航旅集团董事会秘书杨永明、公航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刘辉等就路用材料技术研发与专家学者进行探讨。

  乔小兵表示,联合研发中心的成立是起点,对双方深化合作交流具有现实而深远的意义,也将进一步推动企业绿色转型发展。郑思珣对联合研发中心成立表示祝贺,希望中心不负使命,取得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朱新远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交大的传统是做的多说的少,但在很多重大科学事件中都能看到交大人的身影。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助力道路交通行业减污降碳行动,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贡献交大智慧和交大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6-02 10:43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25 10:09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18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