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索马里驻华大使阿瓦莱·阿里·库拉内访问北京大学
2021-06-16 10:47
北京大学
作者:

  2021年6月15日上午,索马里驻华大使阿瓦莱·阿里·库拉内(Awale Ali Kullane)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在临湖轩中厅接待了来宾。

王博会见阿瓦莱

  王博对阿瓦莱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北京大学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是创造者,具有优良的学术传统和独特的综合学科优势。北大阿拉伯语系是中国最早建立的阿拉伯语专业,北大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区域与国别研究院等平台在促进中非交流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王博表示,北大欢迎索马里的学者、学生来访,希望今后可以利用学校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及区域与国别研究院等合作平台,进一步推进与索马里高校的交流。

  阿瓦莱对北大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自己履职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两国开展各领域合作,双方需要进一步加强了解,他本人及使馆愿意搭建起沟通的桥梁,打开双方交流的大门。阿瓦莱表示,北京大学具有悠久的历史,希望与北大在南南合作等框架下,在人工智能、信息技术、医学、工程、人文等领域进行务实合作。

  北京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外国语学院院长宁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付志明,卡塔尔国中东研究讲席教授吴冰冰,国际合作部副部长郑如青等陪同会见。

  会见之后,阿瓦莱访问了北大外国语学院,并为阿拉伯语系师生进行了题为“中国与索马里关系”的演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