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学与中央音乐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6-15 10:43
北京大学
作者:

  6月10日下午,北京大学校长郝平会见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一行,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博出席活动。

座谈现场

  郝平对俞峰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艺术学科建设以及校园艺术活动开展情况。郝平指出,中央音乐学院是全国最高音乐学府,代表中国专业音乐教育的最高水平,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艺术家和音乐教育家,在美育教育和社会服务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强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两校进一步深化合作的重要契机,有利于充分发挥各自资源和平台优势,促进双方相关领域高质量发展。北大将认真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推动相关学科共建,支持中央音乐学院学生来校交流、交换,加强学生通识教育培养,实现更大的合作共赢。

  俞峰感谢北京大学长期以来对中央音乐学院学科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北京大学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息息相关,也是中国最早开展人工智能研究的大学之一。音乐人工智能是全新的领域,需要双方投入资源支持,提供专业指导。两校将加强专业艺术、人文科学等方面课程的交流,加速人工智能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共同推进国家美育教育发展。中央音乐学院将继续发挥音乐学科专业优势,支持北京大学美育教育工作和相关艺术团建设,为丰富北京大学的校园艺术文化活动提供支持。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见后,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秦文琛和王博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人工智能音乐、人文科学、美育教育、艺术实践等多个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强化资源互补和协同。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校团委、教务部、研究生院,北京通用人工智能研究院负责同志,以及中央音乐学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