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南理工大学召开“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专家论证会
2021-06-10 13:34
华南理工大学
作者:

  5月29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组织召开“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专家论证会,邀请来自清华大学等高校及研究机构的校外专家通过线上形式,对学科申报材料进行了论证。学校党委常委、研究生院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论证会现场

  研究生院负责人介绍了设立“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的重要意义和学校集成电路相关学科建设情况。他指出,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的设立顺应时代发展需求,顺应粤港澳大湾区集成电路发展趋势,该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设立将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粤港澳大湾区未来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人才短缺的问题。

  会上,电子与信息学院、微电子学院负责人围绕师资队伍、课程体系、学术带头人情况、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们认真审阅了学科申报材料并听取了方案汇报,经过充分的质询与讨论,各专家组一致认为,华南理工大学作为国家粤港澳大湾区的重点创新研究与人才培养基地,在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的过程中,迫切需要建设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为国家急需的集成电路行业培养更多的紧缺高层次人才;学校具有较好的学科基础,学科定位清晰,研究方向富有特色和优势,具备了设立“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的条件,同意通过学校设立“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据介绍,学校对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位点建设高度重视,召集微电子学院等院系,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做好全面准备。会后将充分吸收专家的宝贵意见,形成逻辑更为严谨、数据更为详实的材料,力争获批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学校研究生院和电子与信息学院、微电子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等相关院系负责人参加了论证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14 09:54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14 09:50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09 10:21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09 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