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校人事:北京科技大学迎来多位新任校领导
2021-05-26 16:03
北京科技大学
作者:

  5月25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召开干部教师大会宣布教育部党组关于学校领导班子换届调整的任免决定。校领导,老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正职干部和“两院”院士、省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学校民主党派负责人、教师代表、离退休老同志等各方面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党委副书记杨仁树主持。

  党委书记武贵龙首先宣读了教育部党组的任免文件。于成文、孙景宏同志任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郑安阳同志任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党委委员、常委,张卫冬同志任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闫相斌同志任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党委委员、常委王鲁宁任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因年龄、任期原因,权良柱、王维才、吴爱祥、何民庆、臧勇五位同志不再担任校领导职务。

  武贵龙代表学校党委向权良柱、王维才、吴爱祥、何民庆、臧勇五位同志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五位同志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怀着对学校的深厚感情,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全体干部树立了榜样和标杆,希望五位同志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他强调,这次学校领导班子调整,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即将召开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之际进行的,充分体现了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充分肯定和深切关怀。当前,学校事业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进入了关键时期,学校也在积极谋划、推进新校区建设,在充分发挥好学院路30号校区重要作用的基础上,科学谋划、统筹实施好两地办学,以新校区建设为契机深入推进学校更高质量发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希望新任的六位同志能够与其他班子成员坦诚相待、紧密配合、携手并进,希望新任同志、新一届领导班子以及全体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做“两个维护”的表率;始终围绕根本任务,做立德树人的表率;始终强化担当意识,做干事创业的表率,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权良柱代表离任的五位同志作了发言。他首先衷心感谢学校的培养和任职以来党组织、广大师生的信任、理解和支持,工作中,大家始终怀着对学校和师生真挚深厚的感情,始终牢记第一岗位是管理,全身心投入到管理工作中,带领分管同志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双一流”建设、深化内涵式发展贡献了全部智慧和力量。虽然不再担任学校领导职务,但永远都是北科大的教师,会一如既往支持学校领导班子的工作,继续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祝福北科大的明天会更好!

  于成文和张卫冬代表新任干部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衷心感谢学校多年来的教育和培养,衷心感谢全校干部师生给予的信任和支持,表示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自觉旗帜鲜明讲政治,攻坚克难挑重担,心知敬畏作表率,持续奋发有为,团结依靠全校师生,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作出自己更大的贡献,不辜负党组织及全体师生的信任和期望。

  杨仁树在主持会议最后指出,此次党政领导班子调整,是学校政治生活和办学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等上级决策部署,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继承和发扬学校优良传统,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抢抓机遇、奋进争先,爱岗敬业、争创一流,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31312323 2022-03-24 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