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南大学成为全国首批未来技术学院建设单位
2021-05-25 15:47
东南大学
作者:

  5月17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未来技术学院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16号),确定并公布了12家首批未来技术学院名单。东南大学名列其中,成为全国首批未来技术学院建设单位。

  东南大学未来技术学院以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区——吴健雄学院为依托进行建设,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未来技术发展的特点,充分发挥东南大学电子信息领域前沿研究的优势和吴健雄学院面向未来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改革经验,聚焦芯片设计、信息材料、未来通信、智能感知4个方向中的未来技术,立足“中国特色、全球视野、面向未来、引领发展”,构建“坚持思想引领、强化通识教育、夯实领域基础、注重交叉融通、延拓未知挑战”的本硕博贯通的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全面实施“三制五化”育人创新模式,深入推进基于大工程/大项目/复杂问题的研究型学习方式,深化与行业龙头企业的产学研合作,进一步引入全球优质教育资源,通过长聘短聘结合、校内校外结合、国内国外结合、固定流动结合、专职兼职结合,汇聚一支高端师资队伍,培养一批具有前瞻性、能够引领未来发展的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培育若干前沿交叉科学与未来技术领域产生重大影响的原创性成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