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5-20 10:37
西北大学
作者:

  日前,西北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深圳华为中国生态大会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富林,华为中国区政企教育业务部总经理周红权、陕西政企业务部总经理张洪峰、华为陕西政企业务教育医疗业务总经理郭程等华为公司相关负责人,学校党(校)办、教务处、信息化处、信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主持。

  常江与郭程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持“联合、互补、共赢、发展”的原则,务实高效地开展合作,促进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融合创新应用,重点开展智慧校园建设、ICT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创新教学模式等方面的合作,贯穿校企文化融合,为把西北大学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水平科研基地、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具有较强综合实力的国际化院校提供有力支撑,将西北大学建设成为数字化、智能化、云端化的智慧校园。

  王亚杰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西北大学的发展历程,对华为在科技创新、教育发展建设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他指出,华为公司雄厚的技术实力、优秀的企业文化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担当为双方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他强调,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意义深远,是西北大学在“十四五”规划开局前登高望远的新布局,也是华为公司在助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担当。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在前期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同心同向、携手前进,进一步探讨合作新路径,打造更广领域、更高层次的校企合作新模式。

  周红权在致辞中对西北大学领导的出席表示欢迎。他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华为公司与西北大学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是双方全面合作的里程碑。

  他指出,华为携手教育客户和合作伙伴联合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服务于全国90%以上的211和985高校。华为高度重视此次与西北大学的战略合作,希望能够与西北大学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智慧校园等方面紧密合作,助力西北大学建成信息化一流学府。

  签约仪式结束后,王亚杰一行还参观了华为中国生态大会教育展台,华为坂田基地数字化转型展厅,并与深圳校友会代表进行了座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69785751 2022-04-18 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