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南理工大学获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授牌
2021-05-18 16:37
华南理工大学
作者:

  4月2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与教育部联合举办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高级研修班,会上对首批30家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及部分试点高校正式授牌。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副局长赵刚,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司长雷朝滋,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司长雷筱云,各示范试点高校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敏代表学校接受“华南理工大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授牌并作主题发言。

  本次研修班首先由申长雨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随后雷朝滋、雷筱云分别就《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和财政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共同启动实施的专利转化专项计划进行政策解读。

  同期举行的校长知识产权圆桌会上,朱敏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推进示范高校建设及贯彻落实《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的创新举措及工作成效。他表示,学校从机构建设、政策完善、管理创新、人才培养等多方面构建知识产权创造、管理、保护、运营生态体系,形成了运行机制灵活、专业人才聚集、平台资源丰富、服务能力突出的知识产权“华工模式”。接下来,学校将继续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主战场,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建设为契机,继续全面提高知识产权管理水平,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促进知识产权运用效益,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效果,为华南理工大学示范高校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龙头高校建设打下良好开端。

  据了解,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决策部署,大力提升高校知识产权能力和水平,2020年10月,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发布了《关于确定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的通知》,认定30所高校为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遴选80所高校为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华南理工大学获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认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14 09:54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14 09:50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09 10:21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09 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