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彤程公益基金会捐资助力北京大学材料科学发展
2021-05-06 11:27
北京大学
作者:

  北京大学123周年校庆之际,彤程公益基金会捐资助力北京大学材料科学发展。这也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以来的第一笔捐款,寄托着社会各界对北大发展新工科、开辟新局面的殷切希望。

  5月3日下午,捐赠仪式在北京大学临湖轩举行。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彤程公益基金会创始人及荣誉理事长张宁,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副校长王博、副校长黄如院士,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陈学思院士等出席。捐赠仪式由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龚旗煌院士主持。

  郝平、张宁、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锦院士分别致辞。

捐赠仪式现场

  郝平指出,彤程集团在化工、环保等多个材料领域都取得了突出成绩,积极推动中国新材料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并创立彤程基金会推动公益事业发展,增进了社会福祉。他介绍了北京大学的学科设置及材料科学的发展历程,表示彤程公益基金会捐资设立“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彤程发展基金”,必将为学院和学校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相信在彤程公益基金会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北大材料学科一定会行稳致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相关行业领域的技术进步、乃至整个国家的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北京大学也期待与彤程集团深化友谊,携手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更大力量。

郝平致辞

  张宁表示,北京大学在她的心目中一直是一座“圣殿”,对其一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作为精益制造型企业集团,彤程一直秉承并努力践行“材料让地球更美好”的绿色发展观。她非常荣幸能够跟中国最优秀的科学家、最好的年轻人一起工作,共同把科学变成技术、把技术转化为生产力。张宁希望北大材料科学产出更多有意义的成果,尽快解决“卡脖子”问题,提升新制造技术,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

  张锦汇报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平台建设、空间建设、筹款捐助、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他表示,学院将在彤程集团的支持下,用好捐助的每一分钱、用在学院建设最需要的地方,并肩携手推动北大材料学科的发展,做好基础科学与实际应用的双轮驱动、深度融合,为北大产学研相结合提供不竭动力;学院师生将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努力创造出更多科研成果,为提高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贡献力量。

  彤程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朱宁、王博与张锦共同签署捐赠协议。

签署协议

  捐赠仪式结束后,黄如向张宁颁发感谢状并赠送纪念品。

黄如向张宁颁发感谢状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育基金会等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捐赠仪式后合影

  5月4日上午,在邱德拔体育馆举行的2020届毕业生专场学位授予仪式上,张宁作为支持北大发展的捐赠方代表,接受了学生代表献花致谢。

  延伸阅读:

  彤程新材料集团是“特种化学品”与“环保绿色化学品”的精益制造型企业集团。公司位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在中国拥有多家精益制造工厂和两家研发中心,业务范围覆盖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彤程新材以“材料创新引领高端制造”为己任,推动“可持续的未来发展”,为中国材料创新的稳步崛起尽一份绵薄之力。

  彤程公益基金会是彤程新材料集团成立的非公募型基金会。基于回馈社会的理念,基金会累计在全球已支持超过105个公益项目,直接受益人数超十万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