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中国美术馆签约共建美育基地
2021-05-06 10:17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作者:

  4月28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中国美术馆共建美育基地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北航如心会议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中国美术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百成,北航党委书记曹淑敏、副校长黄海军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黄海军主持。

  曹淑敏代表北航对吴为山一行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她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北航近年来的事业发展情况。她指出,北航始终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顶尖工科、一流理科、精品文科、优势医工”为学科建设方针,着力提升办学境界和格局。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美育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美术、艺术、科学、技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指示,将美育深度融入人才培养体系。中国美术馆是国家美术界的最高殿堂,集中展示了我国美术繁荣发展态势,为我国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做出了重要贡献。曹淑敏表示,美育是提升学生文化底蕴、激发思维活力的重要途径,科技也深刻影响着艺术作品的创作、传播和审美,希望双方通过签约共建美育基地,开展深度合作,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教育强国、文化强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

  吴为山对北航近年来在各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表示,中国美术馆藏有11万件藏品,这些美术作品不能只放在馆里,或存在库房里,要不断拿出来到大学进行展示,发挥展品真正的价值,引导青年学子善于去发现美、欣赏美,洗涤心灵。吴为山强调,艺术与科学相辅相成、缺一不可,中国美术馆有责任和义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美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为准则,积极与大中小学建立合作关系,共同培育时代新人,构筑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高质量教育体系。此次与北航签约共建美育基地,双方是在美育方面进行有益的尝试,希望在人才培养、文化艺术传播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会上,张百成、黄海军分别代表双方进行签约,中国美术馆吴为山、李美娜、于歌、庞桂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曹淑敏、李建伟、曹庆华、沈旭昆见证签约。

  吴为山和曹淑敏共同为美育基地揭牌。

  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和新起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不断增强文化自信,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践、文化艺术合作等方面深入合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中国美术馆办公室、艺术传媒部、公共教育部,北航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及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6-10 09:39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6-10 09:3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5-31 11:0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5-07 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