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大学在陕、冀、川、桂、鲁新增13所优质生源基地
2021-04-29 11:22
西北大学
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优质生源基地”中学的建设步伐,西北大学积极开展招生宣传教授宣讲团“进中学、做报告、促交流、共进步”活动。近日,西北大学各院系积极赴各省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先后在延安市新区高级中学、河北正定中学、四川省都江堰市青城山高级中学、广西南宁第二中学、山东省临沂第十八中学等13所省级示范(重点)中学建立了“西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至此,西北大学已在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共建立178个优质生源基地。

  自西北大学本科招生宣传实行院系包干政策以来,各院系积极参与到招生宣传工作当中,形成了全员参与、全年贯穿、全域覆盖的招生宣传工作局面,通过签约授牌、科普报告、参观校园及实验室、现场咨询等“走出去、请进来”的宣传模式,将西北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扎实的办学基础、鲜明的学科特色、重大的科研成果及良好的办学条件等信息真实、准确、直接地传递到全国各地重点中学,进一步加强了高中生对西北大学和相关学科、专业的认识和了解,扩大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

  生源质量是高校发展的基础,对于培养高素质人才至关重要。西北大学历来重视本科生源质量,通过建立“西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加强与中学在基础教育研究、教育教学改革、优质生源培育、大学生实习实践及劳动教育、中学教师培训及招聘等方面进一步交流与合作,吸引更多的优质生源关注并报考西北大学,为培养一流人才提供坚实保障。

  新增优质生源基地简介:

  延安市新区高级中学是省级标准化高中,是延安市委、市政府投资建设的全日制公办学校。该中学是“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实验学校”,享受北师大优质教育资源。

  渭南中学成立于2014年,是渭南市委、市政府在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建设的一所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品位的全日制完全中学。

  河北正定中学是河北省历史最为悠久的首批重点中学和示范性高中,始建于1902年,由当时的正定府学和恒阳书院改设而成,坐落于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正定。

  四川省都江堰市青城山高级中学是一所都江堰市教育局直属公办的四川省示范性普通高中,也是成都七中教育集团学校,学校连续十六年受到成都市教育局和都江堰市的表彰。

  广西南宁市第二中学,简称南宁二中,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首批重点中学和首批示范性普通高校。

  广西北海市北海中学是一所享誉桂粤的历史名校,也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和自治区16所重点中学之一,北海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完全中学。

  广西桂林中学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首批确定的重点中学和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是桂林市首批对外开放学校。

  广西百色高级中学是自治区原十六所重点高中之一,2002年被确定为自治区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百高人志存高远,团结进取,优异的教育教学业绩享誉八桂。

  山东省临沂第四中学始建于1973年,是全国“新学校行动计划”首批理事学校、省级规范化学校、省奥林匹克竞赛先进单位、临沂市首批高中教学示范学校。

  山东省临沂第十八中学,创建于1956年,地处罗庄区文化路中段,是山东省规范化学校,临沂市首批高中教学示范学校,山东省文明单位,山东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

  山东省临沂第十九中学,原为罗庄区实验中学。是全国创新教育百强名校,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首届教科研十大示范学校。

  山东省青岛第十九中学始建于1956年,是山东省教育厅重点联系学校、山东省级规范化学校、青岛市重点高中。

  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胶南第一高级中学是全国教育科研先进单位、全国特色教育示范单位、山东省规范化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69785751 2022-04-18 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