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大学与中冶长天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2021-04-29 09:55
东北大学
作者:

  4月23日,东北大学与中冶长天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轧制技术及连轧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411室举行。中冶长天国际工程公司总经理乐文毅、副总经理叶恒棣,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栋,副校长孙雷等出席签约仪式。

  孙雷对乐文毅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孙雷表示,高校与行业领军企业携手,是践行科学发展的必然选择。希望校企双方本着“真诚互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展关键技术研究,联合推动科研成果应用,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

  乐文毅表示,中冶长天是中国冶金工程建设领域具有全产业、全生命周期服务能力的企业,轧制技术及连轧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有着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丰硕科研成果的优秀团队,双方强强联合,精诚合作,携手并进,必将为推动我国钢铁冶金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孙雷和乐文毅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绿色低碳冶金、钢铁智能制造、钢铁生产高效化、固废资源化与超低排放等技术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签约仪式前,王国栋院士及“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相关研究方向负责人与乐文毅一行举行了科技交流。相关专家介绍了智能化炼铁、钢厂节能减排等研究方向的科研成果。双方就科研合作方向进行了交流研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东北大学 2022-03-29 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