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举行110周年校庆日升旗仪式
2021-04-25 09:58
清华大学
作者:

  旭日东升,辉耀紫荆。4月25日,随着晨曦徐徐拉开帷幕,清华大学举行升旗仪式,迎接110周年校庆日的第一缕晨光。师生和校友们在主楼广场前整齐列队,目视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共同为母校送上诚挚的生日祝福。校党委副书记向波涛,党委学生部部长、武装部部长、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白本锋,党委武装部副部长、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邓宇,机械系党委副书记瞿体明等参加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清华大学学生国旗仪仗队队长李润凤主持。

护卫国旗进场

  校庆日的清华园,处处洋溢着热烈浓郁的喜庆氛围。早7时整,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清华大学国旗仪仗队迈着整齐而有力的步伐护卫国旗进场。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清华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师生和校友向国旗致以庄严的注目礼,深情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对母校生日的祝福。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清华园,激励着清华人投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也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马璞杰琳发言

  国旗仪仗队队员代表马璞杰琳在题为“行稳致远砥砺同往”的演讲中,回顾清华建校110年来“诞生于国家和民族危难之际,成长于国家和民族奋进之中,发展于国家和民族振兴之时”的光辉发展史;讲述了仪仗队参与北京冬奥会等重要志愿活动,展现当代青年风采的故事。她表示,青年学子会铭记总书记“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叮嘱教诲,铭记前辈们的殷殷企盼,与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

贺礼发言

  机械系学生代表贺礼以“何为英雄 何铸脊梁”为题,追忆中国共产党在清华园的发展历史,追忆清华人投身于伟大事业的辉煌成就。他号召大家勇于担负起国家和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做好时刻接受祖国召唤的准备,去开拓影响世界的中国新发展格局。“以我等之身躯,铸民族之脊梁!”

  清华大学常年坚持每日升降旗,并在每周一组织院系师生参加升旗仪式,学生进行国旗下的演讲。每周及重要时间节点举行的升旗仪式,现已成为校园内师生广泛参与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升旗仪式现场

  清和四月,树木华滋,清华大学迎来110周年华诞的喜庆时刻。自强成就卓越,创新塑造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自强的清华人永远以创新为矢志不渝的追求,永远保持奋进的姿态,努力开拓学校发展新格局,更自信、更从容地续写新的清韵华章,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 2022-06-07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