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大学与长沙市政府签署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框架合作协议
2021-04-21 16:42
湖南大学
作者:

  4月20日上午,湖南大学与长沙市政府签署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开启市校合作新篇章。同时签约的还有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市领导钟钢、邱继兴出席,校长段献忠、副校长谢赤等参加。

  合作协议签署前,吴桂英考察了湖南大学光电集成创新研究院,与专家学者、青年学子深入交流,鼓励大家勇于攻克“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根据合作协议,市校将在科技成果在长转化、“揭榜挂帅”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创新平台建设、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健康长沙建设、校园建设、智库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吴桂英指出,要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全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峰”。抓好核心技术攻关。坚持“四个面向”,努力破解国家重要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紧贴长沙实际,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聚焦省、市十大技术攻坚项目,在优势领域加快攻关。抓好科创平台建设。做大做强现有平台,引进培育新的平台,加快建设岳麓山工业创新中心和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抓好科技成果转化。破除信息的“壁垒”,打通资本的“堵点”,畅通服务的“接口”。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培育领军人才,精准招引人才,大胆使用人才,让大科城成为孕育创新因子、培养优秀人才的高地,发展和创新的主战场。

  吴桂英强调,要加强统筹,建立健全校地联动合作机制,助力和服务在长高校发展,进一步汇聚高校丰富的人才资源、科技资源和创新资源,携起手来,共同把创新发展和大科城建设推向纵深,为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湖南大学 2022-03-25 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