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打造科技创新高地 鸿鹊创新中心在北航揭牌成立
2021-04-13 09:25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作者:

  4月11日下午,鸿鹊创新中心揭牌成立仪式在北航召开。中心以北航为主依托单位,以航天科技一院和航天科技九院为依托单位,专业从事电磁安全前沿技术和基础理论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航天科技集团副总经理李洪,航天科技集团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巍,航天科技一院副院长张旭辉,航天科技一院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祝学军,航天科技九院704所所长李凉海,北航党委书记曹淑敏、副校长陶智、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东林等出席揭牌成立仪式。仪式由陶智副校长主持。

鸿鹊创新中心成立大会现场

  曹淑敏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院士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创新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各级领导给予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北航始终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在学校层面强调有组织的科研,特别注重“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她表示,愿与航天科技集团一起,共同将鸿鹊创新中心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科技创新基地。

北航党委书记曹淑敏致辞

  李洪对联合成立鸿鹊创新中心表示祝贺和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鸿鹊创新中心的成立,对加快发展战略性、前沿性、颠覆性技术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他希望创新中心始终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作为牵引,进一步扩大开放,搭好创新合作交流平台,深入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和基础研究,将研究成果服务全行业。

航天科技集团副总经理李洪讲话

  会上,苏东林从基本情况、需求背景、科研能力及优势、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等四方面汇报了鸿鹊创新中心申报与建设情况。她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站在建党百年历史节点,鸿鹊创新中心定会以昂扬的姿态开始全新的征程,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强大支撑。王巍、祝学军、李凉海等领导专家分别为创新中心建设和未来发展规划提出意见建议。

苏东林院士汇报创新中心申报与建设情况

航天科技集团王巍院士讲话

航天科技一院祝学军院士讲话

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副院长张旭辉讲话

航天科技九院704所所长李凉海讲话

  会议还成立了创新中心第一届理事会,依托单位领导签署了创新中心章程(试行),审议通过了创新中心主任、副主任人选,成立了创新中心战略咨询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和管理办公室等机构,审议通过了创新中心2021年度工作计划和财务预算。

  航天科技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人事处、财务处、校园规划建设与资产管理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前沿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成立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6-10 09:39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6-10 09:3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5-31 11:0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5-07 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