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大学与东北特殊钢集团科技对接会举行
2021-03-30 11:24
东北大学
作者:

  3月26日,东北大学与东北特殊钢集团科技对接会在大连市举行。沙钢集团董事局执行董事、东北特殊钢集团董事长龚盛,东北特殊钢集团总经理孙启,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栋出席会议。东北特殊钢集团领导班子、抚顺公司相关负责人与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冶金学院、轧制技术与连轧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龚盛指出,东北特殊钢集团经过持续奋斗实现整体盈利,企业面貌发生了革命性转变;面向高质量发展要求,特殊钢制造要坚持高质、智能与绿色发展道路,要从钢铁作为工业粮食的战略安全高度深刻认识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需求为牵引,进一步做好产品提质增效与管理优化,着力打通制约企业发展的相关障碍,进一步发挥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发展优势,推动企业全方位升级。

  王国栋表示,面向高质量发展要求,钢铁制造要从工艺、成分、组织、性能四个方面全方位推动智能制造,坚持数字孪生的创新路径,着力围绕材料“卡脖子”问题,强化协同创新与全流程工艺路线改进,善于从制造端与用户端两个方面持续发力,以新的技术创造与装备改进提升钢铁产品竞争力与企业综合效益。

  会上,王国栋院士以“材料科学技术的转型发展与钢铁创新基础设施建设”为题作主题报告;姜周华教授围绕特殊钢智能化生产做简要汇报。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围绕碳达峰、特殊钢智能制造等问题开展专题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东北大学 2022-03-29 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