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率团赴山东 出席康复大学(筹)建设推进会并考察北大现代农业研究院
2021-03-22 08:58
北京大学
作者:

  2021年3月16—17日,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率团赴山东省青岛市出席康复大学(筹)建设推进会,并赴潍坊市考察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北京大学校长助理、秘书长、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孙庆伟,校长助理、总务长、经济学院院长董志勇陪同参加活动。

  17日,邱水平一行出席康复大学(筹)建设推进会。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出席会议。会上,山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可宣读了省委有关任职通知,省委批准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心血管研究所所长董尔丹为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副组长。

康复大学(筹)建设推进会现场

  刘家义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立足康复特色,坚持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并重,瞄准世界一流标准,着力打造国际领先的康复学科研究高地、康复科技创新高地、康复治疗高地、康复产业发展高地、高端康复人才聚集高地和高效运行的学校管理高地,聚集一流师资、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学科、产出一流成果,奋力打造集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康养产业发展、健康服务于一体的国际化高水平创新型大学。

  张海迪指出,中国残联把筹建康复大学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举措,积极推动康复大学建设,各项筹建工作进展顺利。作为我国残疾人康复事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康复大学的建成将承担起残疾人康复事业高质量发展,有效改善残疾人生活品质,提升残疾人和老年人民生福祉的特殊使命。

  邱水平指出,在山东青岛高水平、高质量建设康复大学,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进我国健康事业发展的具体实践。作为第一所专门培养高层次康复人才的高校,相信康复大学建成后,一定能为增进人类福祉提供有力支撑,为世界医学发展贡献独特价值。北京大学将一如既往支持康复大学建设,继续深化北大和山东省在人才交流、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合作,谱写校省合作的崭新篇章。

  16日,邱水平一行考察了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详细了解院区建设情况,并查看了实验室等工作场所。山东省政府党组成员王心富,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黄红光,山东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潍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运陪同考察。

座谈交流会现场

  刘运对邱水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北京大学人才和科研实力雄厚,与潍坊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衷心希望北京大学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品牌等方面的优势,强化在项目落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深度务实合作,助力潍坊农业高质量发展。潍坊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快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强化高层次人才引育,加速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支持研究院早日建成世界知名现代农业科研机构。

  邱水平充分肯定了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建设取得的成绩,感谢山东省委、省政府对研究院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他表示,北京大学高度重视与山东省、潍坊市的合作,潍坊地理位置优越,农业基础扎实,这为现代农业研究院的建设和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希望双方继续加大合作力度,依托北京大学优势资源,推动山东现代农业实现更高水平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科技力量。

邱水平一行考察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

  北京大学医学部、第三医院、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现代农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科技开发部、现代农业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