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农业大学获批教育部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
2021-03-18 09:12
中国农业大学
作者:

  3月8日,中国农业大学组织申报的坦桑尼亚与东南非研究中心成功入选教育部高校国别与区域研究备案中心。这是中国农业大学在2020年入选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后,再次入选教育部重要基地和中心建设名录。

  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旨在以咨政服务为首要宗旨,注重新学科培育,形成专业优势和重要影响的研究团队,培养能够满足国家重大政策研究需求的人才。

  十八大以来,为适应国家战略方向的调整,中国农业大学在推动高层次国际化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启动了一系列机制平台的搭建工作,设立了中国南南农业合作学院/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以及11个海外发展中心,并取得了多项突破性成果,包括:入选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核心智库、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高层次新型人才培养基地、以及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等。

  中国农业大学高度重视国别和区域研究,在该领域的研究具有起步早、基础好、有特色和潜力大等特质。入选该基地是中国农业大学建设高层次、国际化学科,稳步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又一重大成果,这也将进一步扩大学校在国别和区域研究的国内和国际影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4 11:3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0 14:0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02 11:25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5-31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