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南理工大学与广州交通投资集团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2021-02-23 09:27
华南理工大学
作者:

校企签订合作协议

  1月26日,华南理工大学与广州交通投资集团签订合作协议,正式启动道路工程联合创新中心的建设。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陶韶菁,广州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结红出席签约仪式。

  陶韶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办学发展尤其是科技创新自立自强的情况。她表示,华南理工大学是共建和联合办学的先行者,在成果转化方面创立了具有华工特色的“点线面”结合的产学研合作模式。随着部省市校四方共建的广州国际校区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学校新工科布局更加完善,大批海内外优秀人才和团队陆续集聚,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前沿科学研究和高端成果转化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撑。

  陶韶菁表示,广州交通投资集团是广州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管理龙头企业,其重点发展的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等现代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管理业务,与华南理工的学科布局十分契合,双方合作空间巨大,期待此次合作开启双方共谋发展的新篇章。

  徐结红表示,华南理工大学是广州市高等教育名片,多年来向社会输出了大批优秀人才,对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希望双方通过共建道路工程联合创新中心,不断研发道路工程新技术,积极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为道路工程建设及管养作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签约共建是学校积极推动实施“大企业、高水平、深合作”工作方针的又一硕果。未来3-5年,道路工程联合创新中心将充分发挥华南理工大学道路工程学科的整体优势,以及广州交通投资集团的产业优势,建设成国内知名并在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道路工程研发机构。依托该中心,校企双方将在道路工程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实现合作共赢,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发展提供创新支撑。

  学校基建处、科技成果转化办、土木与交通学院、数学学院负责人,广州交通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14 09:54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14 09:50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09 10:21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09 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