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民进北京大学委员会荣获民进全国履职能力建设先进集体
2021-01-19 08:52
北京大学
作者:

  近日,民进北京大学基层委员会荣获民进全国履职能力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民进北京大学委员会现有会员120人,分布在学校多个学部和院系中,人才济济,中青年代表人士较多。近年来,民进北大委员会不断加强参政能力建设,领导班子建立学习和讨论制度,营造参政议政的浓厚氛围;委员会建立工作群和青年专家群,倡导和鼓励中青年会员就参政议政重点进行及时沟通研讨。广大会员结合专业专长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参政议政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

  目前,民进北京大学委员会主要有两个参政议政活动品牌。一是已成功举办两届的民进北大文化论坛。2018年10月,曾举办主题为“改革开放40年家庭文化建设”的文化论坛,研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注家庭、关注家风和关注家教”的理念。民进北大委员会还面向未来,依托论坛设置主题,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聚焦发展学前教育、未成年人保护等课题,积极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基本国情和广大群众的需求和呼声。二是举办民进“新·好时政漫谈会”。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民主党派建设的“四新·三好”要求,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开展集中建言献策,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附:2018—2020年民进北京大学委员会提交的获奖提案一览

  《关于大力发展0-3岁婴幼儿托育服务》

  《“营改增”后服务业企业面临税收负担上升的风险》

  《建议经济发展指标采取更能反应高质量发展的指标》

  《积极探索租凭住房金融创新》

  《大国首都的文化活力与魅力》

  《我国经济结构得到改善,但消费出现较大下滑》

  《关于在中小学开设生命教育课程的建议》

  《关于健全我国未成年人保护制度建议》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经济影响的初步判断》

  《关于有效应对SARI对经济带来的冲击,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的建议》

  《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对农民工群体影响》

  《引导欧美汉学及中国研究发展,扩大中国文化影响力》

  《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我国出生人口数量预测研究》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