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召开新一届行政班子宣布会
2021-01-18 11:03
北京大学
作者:

  2021年1月15日,中国语言文学系召开新一届行政班子宣布会,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博,组织部部长宁琦等有关同志出席会议,中文系新老行政班子成员及系内教职工参会。会议由中文系党委书记贺桂梅主持。

中文系党委书记贺桂梅主持会议

  北京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宁琦宣读了《关于中国语言文学系行政班子任职的通知》,经学校研究决定,任命杜晓勤为中国语言文学系主任,宋亚云、金锐、程苏东为副系主任。宁琦就本次换届的相关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她指出,陈晓明老师带领的上届班子为中文系建设和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获得了教职员工的高度评价,希望新一届行政班子继往开来,将院系工作带上新的台阶。她代表校党委组织部对即将卸任的系主任陈晓明、副系主任张辉表达由衷的感谢。王博副校长代表学校向陈晓明、张辉赠送了专门制作的感谢牌。

宁琦部长宣读任命

王博副校长代表学校向陈晓明、张辉赠送感谢牌

  陈晓明代表中文系上届行政班子发言。他首先感谢了学校和党委组织部对中文系行政换届工作的支持。接着,他深情回顾了自己担任系主任期间,全系教职工坚持守正创新理念,在学校亲切关怀和深入指导下,在学科平台建设、人才引进和新老体制并轨等方面开展的诸多努力,也对新一届行政班子表达了高度的认可和赞同,并希望中文系可以秉持优良传统,实现新的跨越。

陈晓明教授代表中文系上届行政班子发言

  王博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发表讲话。他指出,中文系取得的成绩是历届党政班子团结合作,全系教职工努力拼搏的结果,更是中文系对守正创新原则一脉传承的结果。北大中文学科拥有悠久的历史,形成了良好的教育传统,是学校学科发展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学校对中文系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王博认为,在大学做好工作首先要尊重教学科研根本规律,新一届班子需要继续扎实推进立德树人根本工作,不断开创新的辉煌。

王博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发表讲话

  杜晓勤教授代表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作履新发言。他首先感谢学校党委行政和中文系全体教职工的信任和支持,也高度评价了自己过去担任副系主任时,在上一届行政领导班子中感受到的风清气正、力求发展的向上氛围。他表示,中文系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和社会服务等各方面成果丰硕,自己将秉持传统,不忘初心,与中文系党委同心协力,在北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征途中把中文学科建设得更加强大,也希望全体教职工继续支持新班子工作。

杜晓勤教授代表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作履新发言

  最后,中文系党委书记贺桂梅代表党委表态,坚决拥护学校的决定,坚定支持新一届行政班子的工作,共谋发展、共谱新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