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率队访问浙江 深化省校合作交流
2021-01-11 09:06
清华大学
作者:

  1月6-7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率队访问浙江,出席海归学子创新创业座谈会。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会见陈旭一行,并就深化省校合作等事宜举行交流。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副省长高兴夫,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等参加会见。

陈旭与袁家军会谈 胡元勇 摄

  袁家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清华大学长期以来对浙江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近年来工作表示肯定。他说,近些年来,浙江与清华大学合作关系不断加强、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取得明显成效。当前,浙江正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迫切需要科技创新的支撑。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持续优化升级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这一创新平台,加强区域创新资源集成整合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欢迎更多优秀清华师生到浙江创新创业,浙江省一定提供最佳的服务、最优的环境,为大家干事创业搭建宽阔的舞台。

会谈现场 胡元勇 摄

  陈旭表示,清华大学与浙江的交流合作渊源深厚。近年来,双方不断深化省校合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批示指示精神,共同推动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建设成为具有先进水平的新型创新载体,不断开创清华大学和浙江省校合作的新局面。面向“十四五”发展,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浙江全方位合作,共同努力把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办好、做强,努力推动省校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7日上午,海归学子创新创业座谈会在杭州举行。陈旭、黄建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嘉兴市委副书记、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院长王涛介绍了2020年“海外学子浙江行”活动以及研究院招才引智工作情况,9位海归学子分享了在浙江创新创业的经历和感悟,建言浙江人才强省、创新强省建设。

陈旭讲话

  陈旭感谢浙江省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她指出,“海外学子浙江行”从一项招才引才活动,逐步探索出一条招才引智、创新驱动的新途径,已经成为长三角区域举办时间最早、持续时间最久、交流最活跃、影响最广泛的招才引智活动之一,所取得的成效值得高度肯定。

  陈旭表示,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近年来紧紧依托清华、立足浙江、面向长三角,开展技术服务、推动成果转化的综合实力越来越强,引进集聚创新资源、服务区域创新的辐射效应越来越强。希望进一步深化省校合作,共同支持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建设,合力续写好“八八战略”这篇大文章,奋力打造浙江“重要窗口”建设。清华大学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建设,全面提升研究院的科技、人才服务能力和辐射能力,为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黄建发讲话

  黄建发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浙江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听了大家的发言,深切感受到“海外学子浙江行”牌子越来越响,深切感受到广大海归学子的家国情怀。海归学子有梦想、有激情、有干劲,和浙江的精气神高度契合,和浙江现代化发展的目标高度契合,是浙江最为需要的战略资源,相信海归学子在浙江发展一定大有作为,大有可为。

  黄建发指出,浙江与清华大学开展省校合作,是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重要工作。十多年来,双方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合作的深度和力度不断加强,合作能力也不断提高,不断升华。希望继续沿着总书记开创的省校合作的路子砥砺前行,高水平建好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进一步擦亮“海外学子浙江行”活动的金字招牌,推动省校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海归学子创新创业座谈会现场

  1月7日下午,陈旭一行还赴嘉兴考察并调研了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嘉兴市委书记张兵会见了陈旭一行,校市双方就深化校地合作等事宜举行座谈交流。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王涛等参加会见。

陈旭与张兵会谈 盛建生 摄

  清华大学党办校办、国内合作办负责人以及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领导班子参加调研座谈。

陈旭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领导班子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 2022-06-07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