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农业大学新年贺词:2021,新征程、新篇章!
2021-01-04 10:20
中国农业大学
作者: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岁序常易,新元肇启。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以及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中国农业大学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2020年,是师生同心抗疫,同谋发展的一年。这一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校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深入推进“5+1”工程,用改革激发活力,用奋斗成就梦想,用创新谋划未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在全面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上迈出了新的步伐。

  2020年,是学校硕果盈枝、筑梦飞翔的一年。这一年,中国共产党中国农业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学校的未来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党的建设与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全国新农科建设,深化研究生专业学位改革,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聚焦一流学科建设,优势学科稳居世界一流前列;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315人才引进工程”与“2115人才培育发展支持计划”成效显著;积极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攻关关键技术重点领域,高水平科研成果不断涌现;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超额完成云南镇康定点扶贫任务;构建新型国际化战略,加快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智库与国际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向世界推广中国减贫经验;积极破解发展瓶颈问题,办学资源拓展新格局正在加速形成;坚持群众路线,聚力改善民生,学校治理提质增效。

  回顾过往,满怀感激。正是全校师生的智慧和奋斗,让百年农大向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阔步前行;正是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让百年农大充满再创辉煌的信心和决心;正是各界朋友的鼓励和信任,让百年农大永葆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追梦路上拼搏奋进、砥砺前行。

  器大声闳,志高意远。过往的成就已刻在年轮深处,学校的发展迎来了新的征程。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历史关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往直前、革故鼎新,不弃微末、不舍寸功,为了共同的事业和共同的梦想拼搏奋斗,迎接我们的,必将是一个更加灿烂的未来!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让我们致敬过往、拥抱未来!

  祝愿全校师生员工新年快乐!

  祝愿中国农大未来灿烂辉煌!

  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党委书记 姜沛民

  校长 孙其信

  2020年12月31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4 11:3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0 14:0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02 11:25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5-31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