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师范大学新年贺词:2021,新梦想、新征程!
2021-01-04 09:10
华东师范大学
作者:

  老师们、同学们、广大校友们、各界朋友们:

  新年好!

  在这辞旧迎新、充满希望的美好时刻,我们代表华东师范大学,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全球校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向长期关心、支持华东师大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2020,极不平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和全国人民一样,全体师大人坚持因势而谋与克难求进,大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

  于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

  2020,我们从容不迫、微笑前行,“微笑”是全体师大人对2020年最深情的告白。

  2020,师大人的微笑饱含坚定。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学校统筹协调、精准施策,高质量做好从应急性疫情防控到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在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平安稳定的同时,主动助力全社会心理防疫。学校党委以接受教育部党组巡视为契机,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020,师大人的微笑诠释坚守。我们始终坚守立德树人主阵地,以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联动深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卓越育人格局。召开“卓越育人”大会和研究生教育大会,踏上“卓越育人”新征程;建立少而精、博而通、超越知识点、以思维传授为特色的通识教育课程体系,服务人的自由全面发展。推出6913门线上课程,确保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专业学习不停步。扎实推进大学生双创教育,在全国竞赛中再获佳绩。

  2020,师大人的微笑印证奋斗。我们高质量完成“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扎实推进学科评估-规划-建设工作。化学学科跻身ESI全球前1‰,新增全球前二百强学科8个,学校在世界四大大学排名榜位次全面跃升。斩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61项,立项总数位列全国高校第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数、新增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均创历史新高。相关研究成果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摘得上海市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39项成果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全国排名第10。培育产生了超限制造、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国际化前沿研究等一批重大项目。

  2020,师大人的微笑体现担当。学校精准助力脱贫攻坚,构建基础教育帮扶“结对”体系。推普脱贫“华东师大模式”成为全国的标杆项目和典范工程。启动“教育筑梦”十年计划,帮助艰苦边远地区和中西部地区基础教育领域的校友实现梦想。成立上海智能教育研究院,致力打造上海和国家智能教育高地;扎实推进医学与健康学科建设,探索把教师教育优势释放到健康领域;打造长三角一体化法治研究院,深度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种种举措积极践行大学的社会责任和使命。

  2020,我们致敬每一位微笑前行、梦想成真的师大人!

  旧岁已现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

  回望,是为了铭记;微笑,让我们更有信心加速再起航。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年,也是华东师范大学建校七秩之载,注定将是更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要开篇“十四五”规划,启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以高质量内涵发展和卓越育人成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我们的未来充满希望,我们的使命无比光荣!

  诚挚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华东师范大学的建设和发展,让我们一起用奋进为理想续航,加快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

  衷心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全国人民幸福安康,祝全体师大人和广大校友、各界朋友新年快乐,身心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6-14 11:2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0 18:33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4-15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