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济大学基金会城市风险防控研究实践专项基金获赠300万元
2020-12-31 09:23
同济大学
作者:

  12月29日下午,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城市风险防控研究实践专项基金捐赠仪式在四平路校区举行。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国际信托”)向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城市风险防控研究实践专项基金捐赠300万元,用于支持上海在城市风险管理方面的研究实践和相关经验的推广工作,助力上海城市安全发展。

  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主任徐祖远,同济大学顾问教授、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顾问委员会主任沈骏,上海浦发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上海国际信托董事长潘卫东,上海国际信托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兵,上海国际信托副总经理张晓军,同济大学党委书记、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方守恩,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伍江等出席捐赠仪式。陈兵、方守恩分别致辞,张晓军、伍江代表双方签约。赠仪式由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院长孙建平主持。上海国际信托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

  同济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的百年高校,始终秉承“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优良传统和情怀,长期主动发挥优势学科和基础研究的溢出效应,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不断拓展社会服务。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一流城市要有一流治理”“探索走出一条中国特色超大城市管理新路子”的嘱托,积极开展城市风险管理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2016年率先启动成立了国内首家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以“思则有备、同舟共济”为办院宗旨,聚焦城市发展的难点、热点和痛点问题,致力于打造城市风险管理领域的专业智库,搭建城市风险管理行业的交流平台,促进城市风险管理理论研究的成果转化,成为城市风险管理人才的培养基地。经过不懈努力和实践,该研究院已在促进城市安全运行、保障社会安全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上海国际信托作为改革开放后上海市成立的首家地方金融机构,依托浦发银行强大的股东背景,秉持“诚信合规、开拓创新、同心跨越、开放共赢”的企业精神,坚持敢为人先、勇于创造的精神,不断开拓财富视野,探索发掘潜在价值,以立体化的产品线和服务体系为基础,满足多样化的金融需求,在金融创新和国际化合作等方面创下了多个“第一”,综合实力和经营管理水平始终位列行业前茅,形成了可持续发展的竞争优势,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公司积极投身慈善公益事业,不断彰显社会责任。

  此次上海国际信托向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城市风险防控研究实践专项基金捐赠300万元,是其作为地方金融国企担当社会责任,在保障城市安全发展、促进人民安居乐业方面实施的又一有益举措。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城市风险防控研究实践专项基金,将在上海国际信托的大力支持下,在深入开展城市安全风险研究、加快风险管理人才培养、拓展城市风险社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发挥智库优势和作用,在城市风险研究领域实现更大的发展和进步。

  双方表示,今后将探讨更加深入的合作交流,共同为促进上海的城市安全发展、提高人民福祉贡献智慧和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同济大学 2022-06-02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