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新能源山东省实验室举行挂牌仪式
2020-12-21 10:38
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作者:

  12月17日,“青岛新能源山东省实验室挂牌仪式”在青岛举行。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书良,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耿涛,青岛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高杰,青岛能源所所长、山东能源研究院院长刘中民共同为实验室挂牌。

  挂牌仪式上,于书良、耿涛、刘中民先后致辞。

  于书良对青岛新能源山东省实验室成功挂牌表示祝贺!他指出,建设省实验室,是以更大力度引进整合高端科技资源,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的具体举措,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省实验室建设工作,希望大家继续秉承攻坚克难、刻苦奋斗的品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努力为我国实现2030碳达峰和2060碳中和所肩负的大国使命贡献科技力量,为山东省原始创新能力提升和能源转型升级及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支撑!

  耿涛表示,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青岛新能源山东省实验室建设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多次协调实验室建设定位目标、“三会”建设和资源配置等工作。实验室的成功挂牌,是多方共同努力的见证。下一步,青岛市要进一步统筹科技创新资源,加大对实验室支持建设力度,切实保障实验室的建设运行。

  刘中民表示,挂牌仪式的成功举行,是青岛新能源山东省实验室建设发展史上的里程碑,离不开各级领导同志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关心,离不开各位建设工作者的艰苦奋斗与不懈努力。我们一定按照要求,加快推进实验室的各项建设工作,努力打造新能源科技领域创新样板,以切实有效的行动助力山东省原始创新能力提升与科技自立自强。

  挂牌仪式由青岛能源所副所长、山东能源研究院副院长吕雪峰主持。山东省科技厅、青岛市科技局领导同志和青岛能源所/山东能源研究院科研、管理有关人员参加了挂牌仪式。

  2020年12月5日,青岛新能源山东省实验室组建方案通过山东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论证会。实验室秉承与青岛能源所、山东能源研究院“三位一体”建设发展,重点开展新能源领域基础研究和学科建设,立足山东省能源发展重大需求,以“打造面向世界的新能源科学研究中心和开放式协同创新平台”为目标,为山东省及青岛市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